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基础知识 > 基础知识模拟试题

2016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基础知识模拟试题十二

来源:233网校 2016-04-29 09:34:00
导读:2016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基础知识模拟试题第十二波,带来多项选择题训练。多项选择题题量较大,难度提升,平时刷题注重答题速度与准确率,更多试题请进入233网校期货从业资格考试题库>>>点击进入做题后,结合名师视频教学课程,巩固知识点,更有考前,再提10-35分>>
  • 第2页:参考答案及解析

      参考答案及解析:

      1、【答案】A,C

      【解析】持仓量增加,价格下跌,表示新卖方在大量建仓空头,近期价格继续下跌;持仓量减少,价格下跌,表示空头获利买入平仓离场,短期内价格可能转升。考点持仓量分析

      2、【答案】A,B,C

      【解析】期权交易中,投资者了结的方式包括对冲、行使权力或到期放弃权利。考点了结方式不同

      3、【答案】A,B,C

      【解析】买进看涨期权适用的市场环境:标的物市场处于牛市,或预期后市看涨,或认为市场已经见底。考点期权交易的基本策略

      4、【答案】C,D

      【解析】考察金字塔式买入卖出增仓原则。考点金字塔式建仓增仓的原则

      5、【答案】A,B

      【解析】债券的久期与到期时间呈正相关关系;债券的付息频率与久期呈负相关关系考点债券的久期与到期时间、票面利率、付息频率、到期收益率的关系

      6、【答案】ABC

      【解析】期现套利是利用期货市场与现货市场之间的不合理价差来套利;而价差交易是指 利用期货市场上不同合约之间的价差进行的套利交易。因为两者所套利的市场不同,所 以期现套利不是价差套利的一种形式。

      7、【答案】BD

      【解析】一般来说,期货的价格高于现货价格,期货价格和现货价格之间的价差主要反映 了持仓费。但现实中,价差并不绝对等同于持仓费。当两者出现较大的偏差时,期现套 利机会就会存在:①如果价差远远高于持仓费,套利者就可以通过买入现货,同时卖出 相关期货合约,待合约到期时,用所买入的现货进行交割。价差的收益扣除买入现货之 后发生的持仓费用之后还有盈利,从而产生套利的利润。②如果价差远远低于持仓费, 套利者就可以通过卖出现货,同时买入相关期货合约,待合约到期时,用交割获得的现 货来补充之前所卖出的现货。价差的亏损小于所节约的持仓费,因而产生盈利。

      8、【答案】AC

      【解析】B项一般期货价格和现货价格之间的价差主要反映了持仓费,但现实中,价差并不 绝对等同于持仓费;D项对于商品期货来说,由于现货市场缺少做空机制,从而限制了现 货市场卖出的操作,因而最常见的期现套利操作是买入现货,同时卖出相关期货合约套利。

      9、【答案】AB

      【解析】期现套利具体来说有两种情形。如果价差远远髙于持仓费,套利者就可以通过买 入现货,同时卖出相关期货合约,待合约到期时,用所买入的现货进行交割,此时价差 的收雜扣除买人现货之后发生的持仓费用之后还有盈利。相反,如果价差远远诉于持仓 费,套利者就可以通过卖出现货,同时买入相关期货合约。待合约到期时,用交割获得 的现货来补充之前所卖出的现货,价差的亏损小于所节约的持仓费,因而产生盈利。

      10、【答案】BD

      【解析】商品期货合约的标的物是有形的商品,而金融期货合约的标的物却是无形的金融 工具或金融产品。金融期货表现出以下特点:①金融期货的交割具有极大的便利性; ②金融期货的交割价格盲区大大缩小;③金融期货中期现套利交易更容易进行;④金融 期货中逼仓行情难以发生。有的金融期货通过实物交割。

      11、【答案】ABCD

      【解析】金融期货是指以金融工具或金融产品作为标的物的期货交易方式,如外汇、债券、股票指数等。主要金融期货有外汇期货、利率期货、股指期货和股票期货等。

      12、【答案】ABC

      【解析】逼仓是指交易者利用资金或持有现货优势,控制期货交易头寸数额或垄断现货可 交割商品的供给,来达到操纵期货市场价格目的的交易行为,其直接后果是使期货市场 价格严重地背离现货市场的真实供求价格。在世界金融期货史上,逼仓行情却较少发生, 这是因为:①金融现货市场是一个庞大的市场,庄家操纵不了;②强大的期现套利力量 的存在,会促使期货、现货价格趋同;③一些实行现金交割的金融期货,期货合约最后 的交割价就是当时的现货价,这等于是建立了一个强制收敛的保证制度,彻底杜绝了逼 仓行情发生的可能。D项属于金融期货中期现套利交易(Arbitrage)更容易进行的原因。

      13、【答案】BCD

      【解析】根据期货合约标的物的不同性质,通常将金融期货分为三大类:外汇期货、利率 期货和股票指数期货(包括股票期货)。

      14、【答案】ABCD

      15、【答案】ABD

      【解析】C项,3个月欧洲美元定期存款合约是1981年12月由IMM推出的。

      16、【答案】CD

      【解析】欧洲美元是指一切存放于美国境外的非美国银行或美国银行设在境外的分支机构 的美元存款;IMM推出的欧洲美元期货合约一直是非常活跃的利率期货品种。

      17、【答案】ACD

      【解析】金融期货并不全采用现金交割,像股价指数期货以及欧洲美元定期存款等品种的 交割一般采取现金结算,有些金融期货(如外汇期货和各种债券期货)也要发生实物交 收,但由于这些产品具有同质性以及基本上不存在运输成本,其交割也比普通商品期货 便利得多。

      18、【答案】ACD

      【解析】芝加哥商业交易所是最早开设外汇期货交易的场所,也是美国乃至世界上最重要的外汇期货交易场所。活跃的外汇交易品种有欧元、日元、加拿大元、瑞士法郎、英镑、墨西哥比索及澳元。

      19、【答案】BCD

      【解析】所谓外汇风险,是指以外币计价的资产或负债,因外汇汇率波动而引起的价值变化给其持有者造成损失的可能性。外汇风险按其内容不同,大致可分为交易风险、经济风险和储备风险。交易风险是指由于外汇汇率波动而引起的应收资产与应付债务价值变化的风险;经济风险是指由于外汇汇率发生波动而引起跨国企业未来收益变化的一种潜在的风险;储备风险是指国家、银行、公司等持有的储备性外汇资产因汇率变动而使其实际价值减少的风险。

      20、【答案】AB

      【解析】外汇期货市场的存在为许多经济主体提供了一个规避汇率风险的场所。外汇期货交易虽然不可能完全消除进行各种贸易和金融交易的全部风险,但至少降低了大部分风险,增加了经济主体在经营上的稳定性。同时,外汇期货交易因合约条款的标准化而具有很好的市场流动性,交易手续简便,费用低廉,且只需付少量保证金即可达到规避风险的目的,节约了资金成本。

      试题推荐: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基础知识考前预测题汇总

      手机用户可访问: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手机网(http://m.233.com/qh

      考试交流区(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233网校-期货考试群2(群:95434377)

      备考推荐>>" "2016年期货从业有效锁分套餐班推荐:

    全科VIP班 ¥600/套单科VIP班 ¥350/套
    特色:
    1、精讲新版教材,涵盖99%考点
    2、讲解典型考题,配套习题有效强化
    3、深度总结机考答题技巧
    4、讲解2套高含金量试题
    5、送价值560元专属VIP题库(含视频解析+考前+错题库)
    协议:
    签约通关,不过免费重学
    立即试听  点击报名
    特色:
    1、精讲新版教材,涵盖99%考点
    2、讲解典型考题,配套习题有效强化
    3、深度总结机考答题技巧
    4、讲解2套高含金量试题
    5、送价值280元专属VIP题库(含视频解析+考前+错题库)
    协议:
    签约通关,不过免费重学
    立即试听  点击报名

      价格若有变动,请以网校的最新价格为准!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使用微信公众号"kjzc233"加入我们的备战团队进行咨询233网校APP已上线,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相关阅读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