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基础知识 > 基础知识模拟试题

2018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基础知识》考前集训试题

来源:233网校 2018-06-12 10:05:00

2018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备考正在进行中,233网校期货从业取证班解密机考原题,报课送基础知识计算题专项班,投资分析计算题+教材勘误专项班,考前发布4套>>

期货免费题库:真题实战演练,必考点 相似题>>下载233网校期货从业APP

blob.png

233网校提供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基础知识》考前集训试题,考前集训试题为网校内部试题资料,本套试题共140题,考生可下载233网校APP做完整的试题,也可直接进入在线测试>>

更多期货考试资料,可加入期货QQ群436786953233网校-期货考试群3,与广大考生一起学习!

第1题单选

下列属于期货市场在宏观经济中的作用的是( )。

A.为政府宏观调控提供参考依据

B.锁定生产成本,实现预期利润

C.利用期货价格信号,组织安排现货生产

D.期货市场拓展现货销售和采购渠道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B、C、D三项描述的是期货市场在微观经济中的作用。

第2题单选

某基金经理计划未来投入9000万元买入股票组合,该组合相对于沪深300指数的B系数为1.2。此时某月份沪深300股指期货合约期货指数为3000点。为规避股市上涨风险,该基金经理应( )该沪深300股指期货合约进行套期保值。

A.买入120份

B.卖出120份

C.买入100份

D.卖出100份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股指期货进行买入套期保值的情形主要是:投资者在未来计划持有股票组合,担心股市大盘上涨而使购买股票组合成本上升。买卖期货合约数=现货总价值/(期货指数点×每点乘数)×B系数=90000000/(3000 × 300)×1.2=120(份)。所以,应选选项A,买入120份。

第3题单选

国际上,公司制期货交易所的总经理由( )聘任。

A.董事会

B.中国证监会

C.期货交易所

D.股东大会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总经理对董事会负责,由董事会聘任或解聘。

第4题单选

第一个推出外汇期货合约的交易所是( )。

A.纽约期货交易所

B.大连商品交易所

C.芝加哥商业交易所

D.芝加哥期货交易所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1972年5月,芝加哥商业交易所(CME)设立了国际货币市场分部(IMM),首次推出包括英镑、加元、西德马克、法国法郎、日元和瑞士法郎等在内的外汇期货合约。

第5题单选

下列关于期货交易特征的描述中,不正确的是( )。

A.期货交易必须在期货交易所内进行

B.由于期货合约的标准化,交易双方不需要对交易的具体条款进行协商

C.期货交易所实行会员制,只有会员才能进场交易

D.杠杆机制使期货交易具有高风险高收益的特点,并且保证金比率越高,这种特点就越明显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保证金比率越低,期货交易的杠杆作用就越大,高收益高风险的特点就越明显。

第6题单选

在期货期权交易中,期权买方有权在约定的期限内,按( )买入或卖出一定数量的期货合约。

A.优惠价格

B.将来价格

C.事先确定价格

D.市场价格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在期货期权交易中,期权买方有权在约定的期限内,按事先确定的价格买入或卖出一定数量某种特定商品或金融指标的权利。

第7题单选

当市场价格达到客户预先设定的触发价格时,止损指令即变为()。

A.限价指令

B.市价指令

C.限时指令

D.取消指令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止损指令是指当市场价格达到客户预先设定的触发价格时即变为市价指令予以执行的种指令。

第8题单选

10年期国债的票面利率为8%,面值为100000美元,则债券持有人每隔半年可得到( )美元的利息。

A.4000

B.6000

C.8000

D.10000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年利息率为8%,半年利息率为4%,则半年利息为:100000 ×4%=4000(美元)。

第9题单选

上海证券交易所个股期权合约的行权方式是( )。

A.美式

B.欧式

C.英式

D.法式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目前,我国设计的期权都是欧式期权。上海证券交易所个股期权合约的行权方式是欧式的。

第10题单选

上证50ETF期权的交割方式一般是( )。

A.实物交割

B.现金交割

C.对冲交割

D.支票交割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上证50ETF期权的交割方式一般是实物交割。 

本套试题共140题,考生可下载233网校APP做完整的试题,也可直接进入在线测试>>

备考推荐:2018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资料下载

通关方案:2018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备考正在进行中,233网校期货从业取证班解密机考原题,报课送基础知识计算题专项班,投资分析计算题+教材勘误专项班,点击查看详情>>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