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基础知识 > 基础知识模拟试题

2019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基础知识每日一练(7月15日)

来源:233网校 2019-07-15 10:57:00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233网校小编特为广大期货从业考生朋友准备了基础知识每日一练,每天掌握3道题,考试那天会有惊喜!

2019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基础知识每日一练(7月15日)

下载233网校APP,试题真题免费刷进入下载>>

【单选题】下列关于期权内涵价值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
A.看跌期权的虚值程度越深,期权的内涵价值越大
B.平值期权的内涵价值最大
C.看跌期权的实值程度越深,期权的内涵价值越小
D.看涨期权的实值程度越深,期权的内涵价值越大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当看涨期权的执行价格远远低于其标的资产价格,看跌期权的执行价格远远高于其标的资产价格时,被称为深度实值期权。当看涨期权的执行价格远远高于其标的资产价格,看跌期权的执行价格远远低于其标的资产价格时,被称为深度虚值期权。看涨期权的内涵价值=标的资产价格-执行价格;看跌期权的内涵价值=执行价格-标的资产价格。由上述可知,看涨(或看跌)期权的实值程度越深,期权的内涵价值越大;虚值看涨(或看跌)期权的内涵价值均为零。平值期权的内涵价值为零。

【单选题】下列关于买进看跌期权损益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不考虑交易费用)
A.理论上,买方的盈利可以达到无限大
B.当标的资产价格下跌至执行价格以下时,买方开始盈利
C.当标的资产价格在损益平衡点以上时,买方不应该行权
D.当标的资产价格下跌至执行价格以下时,买方行权比放弃行权有利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当标的资产价格下跌至执行价格以下时,如果放弃行权,买方会损失购买期权的全部费用,即权利金;如果执行期权,则行权收益=执行价格-标的资产价格-权利金,由于(执行价格-标的资产价格)>0,买方行权一定比放弃行权有利。

【多选题】下列属于跨市套利的是(  )。
A.卖出A期货交易所7月小麦期货合约,同时买入8期货交易所7月小麦期货合约
B.买入A期货交易所9月菜粕期货合约,同时卖出8期货交易所9月菜粕期货合约
C.卖出A期货交易所7月原油期货合约,同时买入A期货交易所7月豆油期货合约
D.买入A期货交易所5月白银期货合约,同时买入A期货交易所7月白银期货合约

参考答案:AB
参考解析:跨市套利也称市场间套利,是指在某个交易所买入(或卖出)某一交割月份的某种商品合约的同时,在另一个交易所卖出(或买入)同一交割月份的同种商品合约,以期在有利时机分别在两个交易所同时对冲所持有的合约而获利。C项为跨品种套利,D项为跨期套利。
相关阅读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