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基础知识 > 基础知识真题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基础知识章节真题:套期保值定义

来源:233网校 2017-03-10 08:33:00

4.1套期保值定义

4-1(2010年5月单选题)套期保值的基本原理是(  )。

A、建立风险预防机制

B、建立对冲组合

C、转移风险

D、在保留潜在的收益的情况下降低损失的风险

【答案】B

【解析】套期保值的基本原理是建立对冲组合,使得当产生风险的一些因素发生变化时对冲组合的净价值不变。

4-2(2010年5月单选题)在期货交易中,当现货商利用期货市场来抵消现货市场中价格的反向运动时,这个过程称为(  )。

A、杠杆作用

B、套期保值

C、风险分散

D、投资"免疫"策略

【答案】B

【解析】在期货交易中,套期保值是现货商利用期货市场来抵消现货市场中价格的反向运动。当现货市场损失时,现货商可以通过期货市场获利;反之则从现货市场获利,以保证获得稳定收益。

4-3(2010年5月判断题)套期保值的原理是指用期货市场的盈利来弥补现货市场的亏损,两相冲抵,从而转移价格风险。(  )

【答案】×

【解析】套期保值是在期货市场和现货市场之间建立一种盈亏冲抵的机制,可能是用期货市场的盈利来弥补现货市场的亏损,也可能是用现货市场盈利来弥补期货市场的亏损。

套期保值者

4-4(2009年6月单选题)期货交易中套期保值者的目的是(  )。

A、在未来某一日期获得或让渡一定数量的某种货物

B、通过期货交易规避现货市场的价格风险

C、通过期货交易从价格波动中获得风险利润

D、利用不同交割月份期货合约的差价进行套利

【答案】B

【解析】套期保值者是以期货对冲现货市场价格风险的机构和个人。

套期保值的种类

4-5(2010年5月单选题)加工商和农场主通常采用的套期保值方式是(  )。

A、卖出套期保值;买入套期保值

B、买入套期保值;卖出套期保值

C、空头套期保值;多头套期保值

D、多头套期保值;空头套期保值

【答案】B

【解析】加工商和其制造商需买人大量原材料,所以多采用买入套期保值,以避免价格上涨的风险;而农场主和其生产经营者需卖出大量农产品,所以多采用卖出套期保值,以避免价格下跌的风险。

推荐:2017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基础知识》真题精选4套

辅导:2017年期货从业备考取证班火热上线,讲师讲解90%得分点,快速取证方案,点击查看>>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