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基础知识 > 基础知识真题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基础知识章节真题:期权价格及取值范围

来源:233网校 2017-03-28 08:44:00

期权价格及取值范围

10-7(2010年5月多选题)关于期权的内涵价值,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有(  )。

A、内涵价值指立即履行期权合约时可以获得的总利润

B、内涵价值为正、为负还是为零决定了期权权利金的大小

C、实质期权的内涵价值一定大于虚值期权的内涵价值

D、两平期权的内涵价值一定小于虚值期权的内涵价值

【答案】ABC

【解析】期权的内涵价值指立即履行期权合约时可以获得的总利润,内涵价值为正、为负还是为零决定了期权权利金的大小,两平期权的内涵价值一定大于虚值期权的内涵价值。

10-8(2010年5月单选题)某投资者买入一份看涨期权,在某一时点,该期权的标的资产市场价格大于期权的执行价格,则在此时该期权是一份(  )。

A、实值期权

B、虚值期权

C、平值期权

D、零值期权

【答案】A

【解析】实值期权是指如果期权立即执行,买方具有正的现金流;平值期权是指如果期权立即执行,买方的现金流为零;虚值期权是指如果期权立即执行,买方具有负的现金流。对于看涨期权,当市场价格>协定价格时,为实值期权,即本题中的期权为实值期权。

例10-9(2010年5月单选题)在进行期权交易的时候,需要支付保证金的是(  )。

A、期权多头方

B、期权空头方

C、期权多头方和期权空头方

D、都不用支付

【答案】B

【解析】由于期权的空头承担着无限的义务,所以为了防止期权的空头方不承担相应的义务,就需要他们缴纳一定的保证金予以约束。

例10-10(2010年5月单选题)美式期权的期权费比欧式期权的期权费(  )。

A、低

B、高

C、费用相等

D、不确定

【答案】B

【解析】美式期权比欧式期权更灵活一些,因而期权费也高些。

推荐:2017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基础知识》真题精选4套

辅导:2017年期货从业备考取证班火热上线,讲师讲解90%得分点,快速取证方案,点击查看>>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