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投资分析 > 投资分析模拟试题

2016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期货投资分析》多选题测试(2)

来源:233网校 2016-11-05 14:03:00
导读:2016下半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将于11月19日开考,预祝大家考试顺利。考前,再提10-35分>>

  进入233网校期货从业全真模拟考场测试此套试卷,可查看答案并自动评分在线做题

  多选题(共20题,每题1分,共20分。以下备选项中有两项或两项以上符合题目要求,多选、少选、错选均不得分)
  1[多选题]从股价几何布朗运动的公式中可以看出,股票价格在短时期内的变动(即收益)来源于()。
  A.短时间内预期收益率的变化
  B.随机正态波动项
  C.无风险收益率
  D.资产收益率
  参考答案:A,B
  参考解析:股票价格在短时期内的变动(即收益)来源于两个方面:①短时间内的预期收益率的变化;②随机正态波动项,它反映了股票价格变动的不确定性。
  
  2[多选题]选择软件公司提供的第三方平台的好处不包括()。
  A.前期工作简单
  B.保密性好
  C.成本低
  D.成交速度较快
  参考答案:B,D
  参考解析:交易模型的设计构建者既可以选择软件公司提供的第三方平台,也可以独自开发自己专用的交易平台。前者的好处是前期工作简单,成本低,不足是模型的安全性以及成交速度有可能受影响;后者的优点是模型保密性好,成交速度可能比较快,不足之处是需要投入大量人力物力进行研发和平台维护。
  
  3[多选题]()相结合可以计算人均GDP。
  A.国内生产总值
  B.人口指标
  C.国民生产总值
  D.劳动力指标
  参考答案:A,B
  参考解析:国内生产总值与人l3指标相结合可以计算人均GDP。人均GDP是衡量一个国家或地区经济发展水平和富裕程度的重要综合指标。
  
  4[多选题]建立虚拟库存的好处有()。
  A.完全不存在交割违约风险
  B.积极应对低库存下的原材料价格上涨
  C.节省企业仓容
  D.减少资金占用
  参考答案:B,C,D
  参考解析:虚拟库存是指企业根据自身的采购和销售计划、资金及经营规模,在期货市场建立的原材料买入持仓。建立虚拟库存的好处有:①减少资金占用;②节省企业仓容;③库存调节灵活;④积极应对低库存下的原材料价格上涨;⑤交割违约风险极低。
  
  5[多选题]在中国外汇市场上,比较重要的外汇牌价有()。
  A.基准汇价
  B.银行汇率报价
  C.银行外汇牌价
  D.基础汇率
  参考答案:A,C
  参考解析:
  在中国外汇市场上,比较重要的外汇牌价有基准汇价和银行外汇牌价。基准汇价是中国人民银行每日公布的人民币兑美元、欧元、日元、港币的市场交易中间价;银行外汇牌价是各外汇指定银行以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人民币对美元交易基准汇价为依据,根据国际外汇市场行情,自行套算出当日人民币兑美元、欧元、日元、港币以及各种可自由兑换货币的中间价。

相关阅读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