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投资分析 > 投资分析模拟试题

2016年期货从业考试《期货投资分析》高分冲刺卷(1)

来源:233网校 2016-11-17 09:24:00

  进入233网校期货从业全真模拟考场测试此套试卷,可查看答案并自动评分在线做题

  [单选题]在固定利率对股指的互换中,若股指上涨,则固定利率支付方的净现金流将()。
  A.增加
  B.减少
  C.不变
  D.不确定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固定利率和股指互换,如果股指上升,对于固定利率的支付方来说,收益增加,即净现金流增加。
  
  2[单选题]国债X的凸性大于国债y,那么债券价格和到期收益率的关系为()。
  A.若到期收益率上涨1%,则X的涨幅大于Y的涨幅
  B.若到期收益率上涨1%,则X的跌幅小于Y的跌幅
  C.若到期收益率下跌1%,则X的跌幅大于Y的跌幅
  D.若到期收益率上涨1%,则X的涨幅小于Y的涨幅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收益率上升时,债券价格下降,二者呈现反向关系,由此即可排除A、D两个选项;凸性越大的债券,收益率上涨时跌幅更小,收益率下跌时涨幅更大,所以选项C是错的。
  
  3[单选题]()主要是通过投资于既定市场里代表性较强、流动性较高的股票指数成分股,来获取与目标指数走势一致的收益率。
  A.程序化交易
  B.主动管理投资
  C.指数化投资
  D.被动型投资,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指数化投资主要是通过投资于既定市场里代表性较强、流动性较高的股票指数成分股,来获取与目标指数走势一致的收益率。指数化投资是一种被动型投资策略,即建立一个跟踪基准指数业绩的投资组合,获取与基准指数相一致的收益率和走势。
  
  4[单选题]美元指数中英镑所占的比重为()。
  A.36%
  B.4.2%
  C.11.9%
  D.13.6%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调整后的美元指数由欧元、日元、英镑、加拿大元、瑞典克朗与瑞士法郎6个外汇品种构成
  
  5[单选题]在熊市阶段,投资者一般倾向于持有()证券,尽量降低投资风险。
  A.进攻型
  B.防守型
  C.中立型
  D.无风险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β小于1的证券,其风险小于整体市场组合的风险,收益也相对较低,称为防守型证券。在资产管理的日常工作中,投资者一般根据市场的不同状况,选择投资不同类型的证券。在熊市阶段,投资者一般倾向于持有防守型证券,以尽量降低投资风险。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