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投资分析 > 投资分析模拟试题

2018年11月期货投资分析临考自测题及答案(3)

来源:233网校 2018-10-24 09:01:00

  期货考前冲刺火力全开,如何告别盲目复习? 短期速成班抓住精华考点,带你轻松过关!点击查看详情>>

  一、单项选择题(在每题给出的4个选项中,只有1项最符合题目要求,请将正确选项的代码填入括号内,每题1分)

  1、债券投资组合和国债期货的组合的久期是( )。

  A.(初始国债组合的修正久期+期货有效久期)/2

  B.(初始国债组合的修正久期×初始国债组合的市场价值+期货有效久期×期货头寸对等的资产组合价值)/(期货头寸对等的资产组合价值+初始国债组合的市场价值)

  C.(初始国债组合的修正久期×初始国债组合的市场价值+期货有效久期×期货头寸对等的资产组合价值)/期货头寸对等的资产组合价值

  D.(初始国债组合的修正久期×初始国债组合的市场价值+期货有效久期×期货头寸对等的资产组合价值)/初始国债组合的市场价值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通过直接买卖现券改变久期的成本比较高昂,尤其在市场流动性有限的情况下,国债期货可以在不改变现券的情况下改变组合的久期。组合的久期=(初始国债组合的修正久期×初始国债组合的市场价值+期货有效久期×期货头寸对等的资产组合价值)/初始国债组合的市场价值。

  2、临近到期日时,( )会使期权做市商在进行期权对冲时面临牵制风险。

  A.虚值期权

  B.平值期权

  C.实值期权

  D.以上都是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当平值期权在临近到期时,期权的De1ta会由于标的资产价格的小幅变化而发生较大幅度的变动,因为很难在收盘前确定该期权将会以虚值或者实值到期,所以用其他工具对冲时就面临着不确定需要多少头寸的问题,或者所需的头寸数量可能在到期当日或者前一两日剧烈地波动,从而产生对冲头寸的频繁与大量调整。这就是期权做市商卖出期权之后面临的牵制风险。

  3、( )期货的市场化程度相对于其他品种高,表现出较强的国际联动性。

  A.小麦

  B.玉米

  C.早籼稻

  D.黄大豆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目前,国内外期货市场上市的农产品期货合约主要包括玉米、小麦、棉花、稻米、大豆,以及农作物加工、提炼的产品——菜籽油、棕榈油、豆油、豆粕与白糖等。国内大宗农产品期货除国家政策保护的小麦、玉米、早籼稻等品种之外,其余品种的市场化程度都比较高,进出口和国际接轨程度较高,表现出较强的国际联动性。

  4、当资产组合的结构比较复杂时,使用( )来计算VaR在算法上较为简便。

  A.解析法

  B.图表法

  C.模拟法

  D.以上选项均不正确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计算VaR包括两种方法:解析法和模拟法。使用模拟法比较简便。模拟法又包括历史模拟法与蒙特卡罗模拟法。当资产组合的结构比较复杂时,使用模拟法来计算VaR在算法上比较简便,但是要想得到较为准确的VaR,所需的运算量可能会很大。

  5、GDP保持持续、稳定、高速的增长,则证券价格将( )。

  A.上升

  B.下跌

  C.不变

  D.大幅波动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GDP保持持续、稳定、高速的增长,将使得社会总需求和总供给协调增长,经济结构逐步合理,总体经济成长,人们对经济形势形成了良好的预期,则证券价格将会上升。

  做题不会,还在等什么呢,赶紧下载233网校APP获取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备考资料吧!

下载APP免费领取资料

  二、多项选择题(在每题给出的4个选项中,至少有2项符合题目要求,请将符合题目要求选项的代码填入括号内,每题1分)

  1、在农产品平衡表分析法中,以下正确选项有()。

  A.产量=单产×种植面积

  B.上调单产会导致库存消费比的上调

  C.期末库存=产量+进口-消费-出口

  D.平衡表的分析方法也同样要考虑到季节性

  参考答案:A,B,D

  参考解析:C项,期末库存=期初库存+产量+进口-消费-出口。

  2、下列关于B-S-M定价模型基本假设的内容中正确的有()。

  A.期权有效期内,无风险利率r和预期收益率μ是常数,投资者可以以无风险利率无限制借人或贷出资金

  B.标的资产的价格波动率为常数

  C.无套利市场

  D.标的资产可以被自由买卖,无交易成本,允许卖空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B-S-M定价模型有以下6个基本假设:①标的资产价格服从几何布朗运动;②标的资产可以被自由买卖,无交易成本,允许卖空;③期权有效期内,无风险利率r和预期收益率μ是常数,投资者可以以无风险利率无限制借人或贷出资金;④标的资产价格是连续变动的,即不存在价格的跳跃;⑤标的资产的价格波动率为常数;⑥无套利市场。

  3、下列选项中,关于海龟交易法的人市信号的说法,正确的有()。

  A.只要价格超越30日最高点或最低点一个单位,就买人或者卖出一个头寸单位

  B.只要价格超越20日最高点或最低点一个单位,就买入或者卖出一个头寸单位

  C.只要价格超越65日最高或最低点一个单位即入市

  D.只要价格超越55日最高或最低点一个单位即入市

  参考答案:B,D

  参考解析:海龟交易法中:①系统1入市信号为,只要价格超越20日最高点或最低点一个单位,就买入或者卖出一个头寸单位;②系统2入市信号为,只要价格超越55日最高或最低点一个单位即入市。

  4、期货仓单串换业务包括()。

  A.将不同仓库的仓单串换成同一仓库的仓单

  B.不同品牌的仓单拥有者相互之间进行串换

  C.不同仓库的仓单拥有者相互之间进行串换

  D.将不同品牌的仓单串换成同一品牌的仓单

  参考答案:A,D

  参考解析:期货仓单串换,是指作为仓单拥有者代理的期货公司将不同品牌、不同仓库的仓单串换成同一仓库同一品牌的仓单。串换费用包括:期货升贴水、串换价差以及仓单串换库生产计划调整费用。

  5、白噪声过程需满足的条件有()。

  A.均值为0

  B.方差为不变的常数

  C.序列不存在相关性

  D.随机变量是连续型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若一个随机过程的均值为0,方差为不变的常数,而且序列不存在相关性,这样的随机过程称为白噪声过程。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都考什么?>>看老师如何分析

  备考指导:2018期货备考资料包免费领取中,你get了吗?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