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报考指南

非金融专业想考期货从业需要哪些准备?要多久?

来源:233网校 2017-06-13 10:33:00

期货算是金融行业里面门槛较低的,尤其是对学历上的要求比其他考试都宽松,那么一个外行人想考期货从业资格证书需要哪些准备呢?

考生需要从以下几点进行关注:

1、考这个证需要什么资格?比如说学历,专业限制?

2、需要去哪报名?从哪买相关书籍,看哪些书籍?

3、需要怎么复习,哪些重点?

报考,报名需要以下条件:年满18周岁,具有高中或以上文化程度就能报考期货从业考了。[报名入口]

考试,从业级别,不难!教材当当、淘宝都可以购买(注意,购买正版)[最新版教材详情],试题可以在网上买纸质版的试卷非常建议下载一个233网校APP[下载APP做题],手机做题比较方便,毕竟大部分人都还是要边工作边备考,这样比较方便。纸质试卷或者是题库试卷一般都是带有答案和解析的,题做完后心理有底,对错误知识点再重点突破。

备考,先把教材书过一遍,获得粗略印象,再用自己买的练习题或者在题库里面,把知识框架建立起来,对细节再进行重点掌握。做完题后对照答案中解体的步骤,提炼出思路。

难度,基础知识肯定是比法律法规难,是因为有计算题[计算题重点总结],不过也就几个类型,套期保值、套利等,多加练习,就能熟能生巧!思路有了,解题就快,否则考试时间不够用。法规没什么捷径,短期高强度记忆很好用。教材配套习题上,反复看,潜移默化就记住了。

相关阅读 期货从业 期货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