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模拟试题 > 初级实务模拟试题

2019年初级社会工作实务预习题每日一练(7.25)

来源:233网校 2018-07-25 10:40:00

2019社会工作实务(初级)预习题

每日一练(7.25)答题技巧点拨

1.为了加快培养现代化建设人才,财政部等五部门自2011年开始实施自主就业退役士兵教育赞助政策。这项政策满足的是退役士兵()的需要。

A.适应角色转变

B.获取社会承认

C.赢得社会尊重

D.提高就业能力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复习时要求考生把握以及能够准确区分优抚医院社会工作、光荣院社会工作,复员退伍军人安置社会工作及军休社会工作四大类对象的重点需要。


2.某省第一军休所安置来自不同地区的40名军休干部,他们政治觉悟高,并且有技术专长。离退休后有些人感到“无所事事”,有些人还封闭自己。鉴于此,军休所的社会工作者组织军休干部成立了志愿服务队,他们有的担任中小学大队辅导员,有的成为社区环境监督员。通过服务,军休干部们结交了新朋友,感到生活充实了。本案例中,社会工作的主要作用是协助退休干部()。

A.倡导和挖掘社会资源

B.实现社会角色转变

C.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D.增强人际关系

E.发挥自身优势服务社会

参考答案:ABDE
参考解析:复习时要求考生整体把握,并结合案例区分优抚医院、光荣院、复员退伍军人安置、军休、烈士褒扬及军供等六大块优抚安置社会工作的主要和特别内容。

  2019年社工报考难度会加大吗,全新考情分析》》

  刷题推荐:社会工作者考试历年真题|社工考试在线题库免费测试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