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历年真题 > 初级社会工作实务真题

2015社会工作者(初级)《社会工作实务》考试真题

来源:233网校 2016-01-22 15:39:00
导读:2015社会工作者(初级)《社会工作实务》考试真题公布!名师解读2015真题答案,点击真题解析班>>
51.某小区有居民反映大妈们一早就在广场上跳舞。影响上班族休息。社区居委会拟将跳广场舞的时间定为上午9:00—10:00。地点在小区相对偏僻的一块空地。并将此动议公示,征求居民意见,以便形成最终决议,让社区居民执行。这属于社区参与层次和形式中的(  )。
A.告知
B.协商
C.咨询
D.共同行动
52.社会工作者在社区服务状况调查中,记录了不同人群所表达的需求。下列表达中属于规范性需求的是(  )。
A.要加强社区绿化管理
B.要建立一个书法艺术室
C.社区应建立一个养老中心
D.按规定应建立一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53.2014年,非洲爆发埃博拉疫情的消息引发了某小区部分居民的恐慌,扰乱了正常的生活秩序。社会工作者老顾及时联系了某医院感染科的专家深入社区进行专题健康讲座,解除了大家的恐慌情绪,稳定了社区秩序。在这一过程中,老顾的工作起到了(  )的作用。
A.宣传教育
B.资源连接
C.组织动员
D.防疫管理
54.老张是一个癌症晚期患者,医生通知家人为老张做好料理后事的准备。老张每天经受病痛的折磨,感到生活没有意义。社会工作者小林通过倾听老张上山下乡的辉煌经历、帮助其整理老照片以“统整人生”,并协助其安排后事。小林所提供的是(  )服务。
A.社会照顾
B.临终关怀
C.危机干预
D.纾缓疗护
55.赵女士多年前患有精神方面的疾病,近期出现幻听、幻视、幻嗅并有轻度暴力倾向。入院治疗三个月后,赵女士各方面身体指标趋于稳定,准备出院,回到社区接受社区康复服务。针对赵女士这种情况,医务社会工作者首先应做的是(  )。
A.普及精神卫生知识,改善社区康复环境
B.对其父母进行康复指导.方便进行家庭治疗
C.与精神病社区康复中心医生联系.保证治疗连续性
D.联系社区志愿者.完善社区支持系统
56.某医院妇产科因孕妇家属不愿排队发生了殴打医护人员的恶性事件,医务社会工作者到现场后,首先应采取的措施是(  )。
A.安抚孕妇家属的情绪
B.向医生了解孕妇的情况
C.协助安排孕妇尽快进行检查
D.向医院领导汇报,并通知警务室和保安
57.某地区医疗中心重症医学科李主任已有20年的工作经历,抢救过很多危重病人。由于长期的能量透支和巨大的工作压力,李主任最近出现了严重的身心不适,常说“我感觉自己很失败,做不了手术了。”这种状态影响到了他的正常工作。面对李主任这种情况,医务社会工作者首先应采取的措施是(  )。
A.策划李主任的家庭会议,增强他的家庭动力系统
B.进行个案干预.纾缓压力,调整自我认知
C.组织举办重症室医生支持小组.进行群体减压
D.推动医院建立骨干医生强制轮休制度
58.某企业有相当数量的新员工对企业没有归属感,缺乏人生目标,工作动力不足。社会工作者小林通过小组工作帮助他们辨识理想与现实的差距,自我发展的路径。小林在小组工作过程中为职工提供的服务是(  )。
A.规划职业生涯
B.改善工作态度
C.提升工作效率
D.平衡工作与生活的关系
59.年近50岁的李女士是某企业的高级工程师,人力资源部门通知她准备办理退休手续。李女士不愿退休,找到社会工作者老王,寻求帮助。老王协助她查阅了相关文件,向李女士讲解劳动争议处理程序,建议她与企业协商,协商不成,再通过工会进行劳动争议调解。在上述过程中。老王扮演了(  )角色。
A.教育者
B.协调者
C.促进者
D.咨询辅导者
60.某企业近期职工流失比较严重,人力资源部门请求社会工作者老严帮助。在为该企业提供服务的过程中,老严首先需要做的是(  )。
A.评估职工流失原因与服务需求
B.与人力资源部门协商制订服务计划
C.引导职工合理流动
D.提高职工的工资和福利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