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历年真题 > 初级社会工作实务真题

2015社会工作者(初级)《社会工作实务》考试真题

来源:233网校 2016-01-22 15:39:00
导读:2015社会工作者(初级)《社会工作实务》考试真题公布!名师解读2015真题答案,点击真题解析班>>
二、多项选择题(共20题,每题2分。每题的备选项中,有2个或2个以上符合题意,至少有1个错项。错选,本题不得分;少选,所选的每个选项得0.5分)
61.社会工作者小王准备结束一个家庭个案。根据结案期工作的要求.小王的下列做法中,正确的有(  )。
A.拒绝家庭继续会面的要求
B.保持与家庭的电话联系
C.减少与家庭直接会面的次数
D.缩短与家庭直接会谈的时间
E.加强与家庭成员的联系
62.老王最近因照顾年迈母亲的事常与兄弟姐妹发生争执,向社会工作者小赵求助。小赵与老王初步沟通后,决定进行接案会谈。为做好这次会谈,小赵应做的准备工作包括(  )。
A.了解老王之前接受服务的情况
B.走访老王的兄弟姐妹
C.走访老王生活的社区
D.阅读老王的有关资料
E.为老王制订干预计划
63.李奶奶的三个子女相互推诿赡养责任,在社会工作者小李的调解下,李奶奶的赡养问题得到妥善解决。社会工作者准备结案时,李奶奶表现出对未来生活的焦虑,害怕小李不再来看她,会谈时心不在焉,认为自己的问题还未得到解决。李奶奶的表现反映了结案阶段服务对象常会出现的反应,其中包括(  )。
A.倒退
B.依赖
C.否认
D.抱怨
E.愤怒
64.某市社会工作者协会运用儿童友好社区建设理念。推动有关部门创建有利于儿童身心健康发展的社区。儿童友好社区建设的内容应包括(  )。
A.提供干净的饮用水和卫生的外部环境
B.设置安全的儿童游戏设施
C.设立儿童保护服务机构
D.在社区内依法合规设置网吧和游戏机房
E.发动儿童参与到与其相关的社区事务之中
65.社会工作者小清组织有学习困难的青少年参加自我探索小组,该小组的服务目标是:协助组员认识自己的性格、优缺点及喜好,认识自我价值观,了解自己在不同环境中的角色及表现,了解别人对自己的评价,明确自己将来的目标。小清为组员设定的服务目标,涉及罗杰斯“自我概念”范畴中的(  )方面。
A.现实我
B.理想我
C.客观我
D.主观我
E.未来我
66.某社会福利院的社会工作者小华正在为一位年过80的老人办理入院预约登记。此阶段小华可提供的专业服务有(  )。
A.咨询服务
B.健康检查
C.经济状况评估
D.家庭网络调查
E.生活方式调查
67.下列人员或机构中属于老年人正式社会支持网络的有(  )。
A.配偶
B.敬老院
C.老年业余合唱队成员
D.成年子女
E.社区老年中心
68.为改变农村两委(党支部和村委会)女性比例偏低的状况,某地妇联的社会工作者运用倡导方法关注此问题,可采取的做法有(  )。
A.针对女性参与治理现状形成调研报告,提交相关部门
B.撰写提高村两委女性比例的议案、提案,提交当地人大和政协
C.与民政局、组织部等部门沟通出台相关政策,保证女性进村两委的比例
D.建立妇女骨干支持小组。鼓励她们参与选举
E.为女性候选人进行竞选技巧培训
69.为改变社区居民重男轻女的传统观念,社会工作者小彬运用增能的方法,组织社区居民排练以“男女平等”为主题的戏剧,准备在社区进行演出。小彬适宜的做法有(  )。
A.将主题确定为“妈妈与女儿的故事”
B.请社区居民骨干到社区搜集与主题相关的故事
C.请民众戏剧的专家为社区居民骨干进行相关培训
D.与社区居民一起将搜集的故事编成剧本
E.为居民进行角色分配并计划排练时间
70.长期遭受婚姻暴力的妇女会认为自己应该对施暴者的行为负责,有严重的罪恶感和心理压力。逐渐将暴力行为视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否定自己的能力,不相信自己能够摆脱暴力。导致遭受的婚姻暴力周期性发生。上述现象可概括为“受虐妇女综合征”,其特征包含(  )。
A.低自尊
B.以暴制暴
C.暴力循环
D.暴力转移
E.暴力正常化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