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历年真题 > 初级综合能力真题

2013社会工作者《社会工作综合能力》(初级)真题试卷

来源:233网校 2015-03-30 15:51:00
导读:
进入全真模拟考场在线测试此套试卷,可查看答案及解析并自动评分 >> 在线做题
41、社会工作者老张正在主持一次居民会议,商量如何解决社区居民乱停车的问题。居民田阿姨首先发言,提议要处罚那些乱停车的车主,居民小梅立即表示反对。认为社区乱停车的问题主要是因为停车场地的规划不合理。
老张这时应该做的是(  )。
A.提出小梅的看法并不客观
B.表明自己对这两种观点的态度
C.让参会者对这两种观点进行表决
D.让参会者对这两种观点发表看法


42、 社会工作者小王发现社区里有很多外地移居过来的老人,他们因语言不通,生活习惯不同等原因,不适应社区生活。急需得到帮助,为此,他最近在策划一个服务计划.希望通过整合社区资源,运用社会工作专业方法,开展一系列活动帮助老人融入社区。从社会服务策划形式看,小王的上述工作过程属于(  )。
A.服务战略策划
B.服务创新策划
C.社会服务机构策划
D.方案发展策划


43、 某儿童福利机构在策划“六一”儿童节的活动方案中制订了总目标和影响性目标.并细化为各项服务目标。社会工作者在确定上述服务目标的优先次序时,首先需要考虑的是(  )。
A.机构的发展目标
B.机构的可用资源
C.机构的服务对象
D.机构的社会影响


44、 在志愿者管理中的需要评估与方案规划阶段,志愿者评估是十分重要的工作,其评估重点是(  )。
A.志愿者的人格特质
B.志愿者的参与动机
C.志愿者的服务表现
D.志愿者的领导能力


45、 某社会工作服务机构的“新公民发展计划”招募了一批志愿者并进行培训,旨在通过他们的陪伴与协助,帮助城市中的外来务工人员子女融入城市生活。志愿者培训的主要内容应是(  )。
A.“新公民发展计划”的资源配置
B.社会工作服务机构的运作方式
C.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的性格特点
D.志愿者的绩效评估标准


46、 某社会工作服务机构负责人想向政府申请经费,支持机构开展刑满释放人员的安置帮助服务,在项目申请书中,为说明经费使用的具体绩效,他陈述了经费申请理由经费用途、经费测算方法、经费管理措施和项目预期效果。他在项目书中还需说明(  )。
A.项目的详细服务计划
B.项目的人员队伍沟通
C.项目的社会交代方法
D.项目的组织机构简介


47、 下列企业捐赠动机中,属于“市场营销”的是(  )。
A.赢得良好声誉
B.争取潜在客户
C.获得税费减免
D.获得员工认同


48、 关于定量研究与定性研究特点的说法,正确的是(  )。
A.在定量研究中.研究者往往被研究对象视为自己人
B.在定量研究中.研究假设经常在资料搜集中逐步完善
C.定性研究主要收集数字信息
D.定性研究的结果不可推论


49、 社会工作者小李通过问卷来了解老年人的社区照顾需求,设计了一道封闭式问题,“您的生活能自理吗?(1)完全能自理(2)完全不能自理”。关于这道问题答案设计的说法,正确的是(  )。
A.满足穷尽性.满足互斥性
B.满足穷尽性.不满足互斥性
C.不满足穷尽性。满足互斥性
D.不满足穷尽性,不满足互斥性


50、 根据问卷设计的要求,下列问题和答案中,设计最合适的是(  )。
A.你的出生地是______。(1)上海(2)其他地区(3)外国
B.你的年龄是______。(1)24周岁及以下(2)25—29周岁(3)30~34周岁(4)35周岁及以上
C.根据本市政策,考上社会工作师可以增加工资,你愿意报考社会工作师职业水平考试吗?(1)愿意(2)说不清(3)不愿意
D.你父母支持你去北京工作吗?(1)支持(2)不支持(3)不知道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