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历年真题 > 中级法规与政策真题

2010年社会工作者(中级)《社会工作法规与政策》真题

来源:233网校 2011-03-16 15:39:00
导读:
进入全真模拟考场在线测试此套试卷,可查看答案及解析并自动评分 >> 在线做题
11、《灾民救助卡》由县或乡镇民政部门根据《灾民救助花名册》以(  )为单位向政府救助对象发放。
A.乡
B.村
C.户
D.人

12、某村王老汉夫妇育有三子一女,小儿子自幼痴呆,其余两个儿子在本村务农,生活困难。女儿在城里工作,生活条件较好。多年来,王老汉夫妇一直由两个儿子赡养。随着年事渐高,加上还要抚养小儿子,老两口晚年生活艰难。为此,王老汉多次要求女儿承担赡养义务,均遭女儿拒绝。关于王老汉的赡养问题,正确的说法是(  )。
A.赡养老人是儿子的责任,女儿无需承担赡养义务
B.已出嫁的女儿可不承担赡养义务
C.女儿应当履行赡养义务
D.女儿如不继承老人的遗产,可不承担赡养义务

13、某村丁先生和老伴均已丧失劳动能力,同村的两个儿子却长期不支付赡养费。根据《老年人权益保障法》的规定,丁先生和老伴有权(  ),要求两个儿子支付赡养费。
A.向当地公安机关请求调解
B.向当地仲裁机构申请调解
C.向当地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D.向当地律师事务所请求调解

14、根据《妇女权益保障法》的规定,妇女享有与男子平等的选举权和被选举权。在全国人大和地方各级人大代表中,关于妇女代表的数量(比例),正确的是(  )。
A.妇女应当有适当的数量
B.妇女的比例在40%以上
C.妇女的比例在30%以上
D.妇女的比例在22%以上

15、下列权益中,不属于《妇女权益保障法》明确规定的妇女依法享有的权益是(  )
A.婚姻家庭权益
B.社会保障权益
C.环境友好权益
D.文化教育权益

16、某厂总经理贾某屡次在工作场所对女工秦某实施性骚扰。秦某一再反抗,贾某却依然我行我素,秦某忍无可忍,奋起维权。根据《妇女权益保障法》的规定,秦某可以通过(  ),维护自己的权益。
A.向当地人民法院提起刑事诉讼
B.向当地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
C.向当地仲裁机构申请仲裁
D.向大众传媒寻求帮助

17、流浪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保护涉及多个部门。根据《关于加强流浪未成年人工作的意见》,(  )是流浪未成年人工作的职能部门。
A.教育行政部门
B.公安机关
C.民政部门
D.司法机关

18、小程父母常年在外务工,很早就把小程送到农村老家一所寄宿中学上学。从初二开始,小程因交友不慎,多次参与盗窃活动并屡教不改。此种情况下,除小程父母外,经教育行政部门批准,(  )可以申请送小程进工读学校进行矫治。
A.当地公安机关
B.当地司法行政部门
C.当地村民委员会
D.小程就读的中学

19、残疾人康复工作对帮助残疾人恢复功能,增强其参与社会生活的能力具有重要意义。康复工作应当从实际出发,以(  )为中心,为残疾人提供有效的康复服务。
A.康复机构
B.社区康复
C.残疾人家庭
D.福利性企业

20、根据《婚姻法》的规定,夫妻双方如果没有对财产进行约定,在婚姻存续期间所得的下列财产中,不属于夫妻共同所有的是(  )
A.双方的工资
B.奖金
C.婚前的个人财产
D.继承的遗产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