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历年真题 > 中级法规与政策真题

2010年社会工作者(中级)《社会工作法规与政策》真题

来源:233网校 2011-03-16 15:39:00
导读:
进入全真模拟考场在线测试此套试卷,可查看答案及解析并自动评分 >> 在线做题
31、李某在服现役期间患精神疾病,医疗终结后被认定为因病致残,评定了残疾等级并享受抚恤。其依据是(  )。
A.李某为义务兵,残疾等级被评定为6级
B.李某为初级士官,残疾等级被评定为7级
C.李某为中级士官,残疾等级被评定为8级
D.李某为高级士官,残疾等级被评定为9级

32、经军队师(旅)级以上单位政治机关批准随军的现役军官家属,文职干部家属、士官家属,随军前是国家机关、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职工的,驻军所在地(  )应当妥善安置。
A.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
B.人民政府财政部门
C.人民政府人事和劳动保障部门
D.劳动就业服务机构

33、林某,1954年12月入伍,1958年退伍后被安排到某粮食局工作,随着年龄的增长,每逢春秋两季,林某的哮喘病发作厉害,最近政府出台了一些关于复员军人的优抚政策,林某要求享受,因条件不符合未被批准。根据现行规定,复员军人是指,(  )后经批准从部队复员的人员。
A.1954年12月31日开始试行义务兵役制之前入伍
B.1954年12月31日开始试行义务兵役制之后入伍
C.1954年10月31日开始试行义务兵役制之前入伍
D.1954年1o月31日开始试行义务兵役制之后入伍

34、《城市居民委员会组织法》规定,(  )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但是,依照法律被剥夺政治权利的人除外。
A.街道办事处聘任的人员
B.年满18周岁的本居住地区的居民
C.在社区工作的事业单位编制干部
D.党委、政府下派到社区挂职锻炼的人员

35、在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过程中,选举候选人是很重要的一环。下列四种提名方式中,不符合《城市居民委员会组织法》规定的是(  )。
A.选民个人自荐
B.选民海选产生
C.居民联名提名
D.政府或其派出机关指定

36、搴子村于2005年6月换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村委会。2006年6月村主任李某因故辞职,张某经法定程序当选为新任村主任。根据现行规定,张某的任期应到(  )。
A.2011年6月
B.2010年6月
C.2009年6月
D.2008年6月

37、前山村有选举权的选民数为1050,本届选民数为1000人。村民委员会换届选举时,全村发出的全部选票为620张,收回的有效选票为600张,候选人要获得(  )以上赞成票,才有资格当选。
A.301张
B.311张
C.310张
D.526张

38、下列团体中,属于《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规定登记范围的是(  )。
A.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B.中国国际商会
C.民盟中央委员会
D.中国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

39、根据有关规定,成立下列民间组织不需要到民政部门登记的是(  )。
A.在某大学校园内成立学生社团
B.在某省成立非公募基金会
C.在某县成立社会团体
D.在某市成立民办大学

40、根据《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的规定,申请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申办者无须向登记管理机关提交的文件是(  )。
A.验资报告
B.章程草案
C.银行账号
D.场所使用权证明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