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面试指导>结构化面试

2016下半年教师资格证结构化面试试题及答案(11)

来源:233网校 2016年12月10日
导读: 2016年下半年教师资格证面试考试将于2017年1月7-8日进行,233网校教师资格网特整理了以下教师资格证结构化面试试题及答案,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教师资格证面试考试!如何搞定结构化面试,讲师为你还原面试现场>>

 教师资格证结构化面试试题:上课时一个女生突然伏在桌子上哭了起来,你怎么办?

 参考答案:

这种情况,多半不是她当时受到别人的欺侮,而有几种可能:①因为教材内容或老师的话引起了她的联想,触动了她的伤心处;②对学习内容越听越不懂,越不懂越着急;③家庭里或生活中遇到了难以克服的困难,形成了心里难解的结;④身体有病。这时,可以轻轻地走到她身边,轻轻地对她说:“哪里不舒服,还是心情不太好?如果有病,要抓紧治疗;如果心情不好,可以先到宿舍去休息一会,课下咱们再谈谈好吗?有什么困难老师会帮助你的。”

她如果能坚持学习,就会擦干眼泪抬起头听课;如果确实有病或心情很不好,就可以让同学陪同她去医务室或宿舍,然后继续上课。

处理完这样一件事,大约需要两三分钟,对上课不是没有一点影响,但却有另一种教育效果,即让她本人和所有学生都接受一次爱心教育。

备战面试:教师资格证面试流程七步走 说课教案 试讲/答辩秘籍

面试视频:2016年233网校-教师资格面试“说课-情景模拟”免费试听>>2015年11月1日浙江教师资格证考试成绩查询时间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