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笔试报考指南

2021年教师资格证考试内容与科目

来源:233网校 2020年12月16日

2021年教师资格证考试内容:

教师资格笔试主要考查考生是否具有先进的教育理念、良好的法律意识和职业道德、一定的文化素养、有阅读理解、语言表达、逻辑推理、信息处理等基本能力。同时还要求考生理解并掌握教育教学和心理学的基础知识、基本理论,能运用这些知识和理论分析、解决中学教育教学和中学生身心发展的实际问题。

面试主要考查考生是否具有教师潜质,换而言之,教师资格证面试主要考察申请教师资格人员应具备的新教师基本素养、职业发展潜质和教育教学实践能力。

资料下载>>教学设计万能模板+历年真题+高频考点下载

2021年教师资格证考试科目

学段

笔试

面试

小学

小学综合素质

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

在语文、数学、英语、社会、科学、音乐、体育、美术、心理健康教育、信息技术、小学全科、特殊教育、法语、德语、西班牙语、藏语文、朝鲜语文、彝语文科目中根据所需任选1门面试即可。

幼儿

幼儿综合素质

保教知识与能力

幼儿教师资格证面试不分科目

初中

中学综合素质

教育知识与能力

初中学科知识与能力

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生物、思想品德、历史、地理、音乐、体育与健康、美术、信息技术、历史与社会、科学、心理健康教育、日语、俄语、特殊教育、法语、德语、西班牙语、藏语文、朝鲜语文、彝语文,面试所选科目与笔试科目三相同

高中

中学综合素质

教育知识与能力

高中学科知识与能力

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生物、思想政治、历史、地理、音乐、体育与健康、美术、信息技术、通用技术、心理健康教育、日语、俄语、特殊教育、法语、德语、西班牙语、藏语文、朝鲜语文、彝语文,面试所选科目与笔试科目三相同

中职文化课

中学综合素质

教育知识与能力

高中学科知识与能力

由各省自主安排

中职专业

中学综合素质

教育知识与能力

由各省自主安排

中职实习指导

中学综合素质

教育知识与能力

由各省自主安排

微信扫描下面二维码进入教师资格微信学习群。

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微信学习群

报考关注:各省2021年教师资格证报名时间

报名条件:2021年教师资格证报考条件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