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面试指导>结构化面试

2016下半年教师资格证结构化面试试题及答案(21)

来源:233网校 2016年12月29日
导读: 2016年下半年教师资格证面试考试将于2017年1月7-8日进行,233网校教师资格网特整理了以下教师资格证结构化面试试题及答案,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教师资格证面试考试!如何搞定结构化面试,讲师为你还原面试现场>>

 教师资格证结构化面试试题:你感觉对于教师这一职业,自己最大的优势和最大的不足分别是什么?

 参考答案:

我最大的优势就是我热爱教师这个职业,在我读初二的时候,曾经有一段时间厌学。那时候,我很叛逆,连我的父母都对我失去了信心,但是我的班主任没有放弃我,他给我讲有关青春期的心理知识,使我学会了进行自我心理调节,并恢复了学业,从那时候起,我就爱上了教师这个职业,我决定将来一定要做一名像他那样的老师。高考的时候,我义无反顾地报考了师范类院校。我在校期间,努力地学习各门专业课程和教育理论知识,并且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说课大赛、课件大赛等,不断地提升自身素养。在临近毕业的时候,我在市内的一所中学实习了近三个月,其间收获颇丰,我开始学着将我的理论知识付诸实践,并在实践过程中不断地摸索经验。(非师范类考生可以这样回答:高考的时候,因为家长的反对,我没有读师范类专业,可是,经过几年的大学生活,我发现我内心深处喜欢的依然是教师职业,所以,今天,我站在了这里,为实现自己的梦想而努力。)

我最大的劣势是经验不足,虽然我参加过三个月的教育实习,并获得了优异的成绩,但是毕竟不是一直站在教学的第一线,所以经验上还是有很多欠缺的。若有幸能走到教学的第一线,我一定会弥补这一不足,努力做一名好老师。(非师范类考生:我最大的劣势是经验不足,我既没有在学校实习过,也没有带过课。但是我有很强的学习能力,我能顺利通过笔试正是我努力学习的结果,加之我对教师职业的热爱,请相信我,我能很好地胜任教师这个职业。

备战面试:教师资格证面试流程七步走 结构化面试/面试试讲/答辩秘籍

面试冲刺视频:2016年教师资格证面试一次通关秘籍,免费试听>>2015年11月1日浙江教师资格证考试成绩查询时间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