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模拟试题>幼儿教育学试题

2012年教师资格《幼儿教育学》模拟试题及答案(4)

来源:233网校 2011年12月30日

三、简答题
31.【答案要点】游戏能有效地促进幼儿认知、社会性、情感和身体等各方面的发展。
(1)游戏对幼儿认知发展的作用。①游戏可以丰富并巩固幼儿的知识;②游戏能促进幼儿智力的发展;③游戏有利于促进幼儿语言能力的发展。
(2)游戏对幼儿社会性发展的作用。幼儿在游戏中既有现实伙伴间的交往,也有角色间的交往,有利于发展幼儿的人际交往能力。游戏有助于幼儿掌握各种社会准则,同时也有助于幼儿从他人的角度去理解、思考问题。
(3)游戏对幼儿情感发展的作用。游戏对满足和稳定幼儿情感具有重要价值,有利于幼儿积极情感的发展以及消极情绪的疏导。
(4)游戏对幼儿身体发展的作用。游戏可以保障幼儿身体的生长发育,促进身体的发展。另外,游戏的愉快体验对幼儿身体健康发展也有非常重要的作用。
32.【答案要点】
(1)发展适宜性课程应该是综合性的。它应该为儿童提供适宜其所有发展领域不同的需要的课程,从而全面和谐地促进儿童在生理、情绪情感、社会性和认知等方面的发展。
(2)发展适宜性课程建立在教师对儿童充分观察和了解的基础上。
(3)发展适宜性课程是一个互动学习的过程。
(4)发展适宜性课程应该是具体的、真实的,与儿童日常生活关联的。
33.【答案要点】(1)家庭教育的率先性;(2)家庭交往的密切性;(3)家庭教育内容的丰富性和生活性;(4)家庭对受教育者的控制方式具有多样性;(5)家庭教育的终身性;(6)父母对子女影响的深刻性。
34.【答案要点】(1)幼儿教师应有执着的事业心;(2)自信、自尊,这是做好幼教工作的基础;(3)意志坚强;(4)聪慧的认知能力;(5)乐于接受新事物的良好心态;(6)合作精神和能力;(7)良好的自我形象和个性品质。

四、论述题
35.【答案要点】幼儿攻击性行为是指幼儿较频繁、较严重地指向他人或物体或言语的攻击表现。攻击性行为是幼儿问题行为及其重要的表现之一。攻击性行为是消极的问题行为,不但会对他人或集体造成危害,还会使行为发出者得到较多的来自环境的否定态度,不利于其健康的成长。
(1)幼儿攻击性行为产生的原因有:①遗传因素;②家庭因素;③社会环境的因素。
(2)对幼儿攻击性行为的矫治策略有:①减少环境中易产生攻击性行为的刺激;②培养孩子丰富的情感;③给予榜样示范;④对孩子的攻击性行为进行“冷处理”;⑤教给孩子解决问题的方法。

相关试题:

2012年教师资格《幼儿教育心理学》试题及答案10套

幼儿教育心理学模拟试题及答案9套

相关阅读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