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幼儿历年真题>幼儿综合素质真题

2013下半年教师资格证考试《幼儿综合素质》真题及答案

来源:233网校 2014年9月24日

2013年下半年教师资格考试综合素质(幼儿园)试题专家详解

一、单项选择题
1.【答案】D。解析:育人为本的学生观要求以学生为中心,从学生的角度出发,培养学生全面发展。“私拆学生信件”侵犯了学生的隐私权.违背了育人为本的教育理念。故本题选D。
2.【答案】A。解析:门捷列夫是俄国化学家,元素周期律的发现者,著有著作《化学原理》。罗伯特·波义耳是英国化学家.恩格斯赞誉他说“波义耳把化学确立为科学”。波尔被称为“量子力学之父”,居里夫人是“放射元素镭”的发现者。故本题选A。
3.【答案】D。
4.【答案】B。
5.【答案】B。解析:《教师法》三十九条规定教师对学校或者其他教育机构侵犯其合法权益的,或者对学校或者其他教育机构作出的处理不服的,可以向教育行政部门提出申诉,教育行政部门应当在接到申诉的三十日内。作出处理。故本题选B。
6.【答案】D。解析:“取法乎上”的策略,指的就是教师的人格修养以价值和人格理想的确立为前提,高处着眼进行修养。教师要成功进行自己的人格修养,必须采取“取法乎上”的策略。故本题选D。
7.【答案】C。
8.【答案】A。解析:《未成年人保护法》第三十九条规定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披露未成年人的个人隐私,教师应保护学生的权利不受侵犯。故本题选A。
9.【答案】A。解析:教师威信主要包括教师职业威信和人格威信两个方面,其中,教师的人格威信是形成真正的教师威信的基础。故本题选A。
10.【答案】C。
11.【答案】D。解析:《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第二章第七条规定,教师享有对学校教育教学、管理工作和教育行政部门的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通过教职工代表大会或者其他形式,参与学校的民主管理的权利。“就校务公开问题向学校提建议”是教师行使权利的表现,故本题选D。
12.【答案】C。
13.【答案】D。
14.【答案】A。
15.【答案】A。解析:题干描述的重点是“衡量的尺子”,这是在强调评价学生的标准要多元化。正是因为人类智能具有多元性,我们在对学生评价时要进行多方面评价。故本题选A。
16.【答案】B。解析:国家和社会的公共利益,从本质上说是全体人民的利益。在我国从事教育活动,就必须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国家利益和社会全体人民的利益,这也是我国教育公共性原则的一个重要体现。故本题选B。
17.【答案】D。
18.【答案】D。解析:图片和自选图形是同级按钮,不能实现这一操作。故本题选D。
19.【答案】B。解析:题干指出希尔伯特、华罗庚是教育家,据此可以推出有的数学家是教育家。但是不能推出“所有数学家”的情况,也不能推出“所有教育家”的情况。而A项说明的是“所有数学家”,C、D说的是“所有教育家”,均不能判断真假。故本题选B。
20.【答案】B。解析:Photoshop是一个由Adobe Systems开发和发行的图像处理软件,Photoshop主要处理以像素所构成的数字图像。
21.【答案】D。解析:《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第十七章第五十三条规定“完善教师培训制度,将教师培训经费列入政府预算,对教师实行每五年一周期的全员培训。”故本题选D。
22.【答案】B。
23.【答案】B。解析:廉洁从教要求教师坚守高尚情操,发扬奉献精神,自觉抵制社会不良风气影响。不利用职责之便谋取私利。漫画中某些老师置教育信义于不顾,为了个人利益而做出不良行为,是违背廉洁从教的表现。故本题选B。
24.【答案】A。解析:素质教育观的内涵要求素质教育是面向全体学生的教育,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教育,促进学生个性发展的教育,以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重点的教育。促进学生专业发展只强调了某一方面的发展,存在片面性。故本题选A。
25.【答案】B。
26.【答案】B。解析:王老师的行为是严于律己,以身作则的表现,体现了为人师表的职业道德规范。故本题选B。
27.【答案】C。
28.【答案】C。解析:题千是一个假言命题,可以写成:“谈朋友隐私一发脾气”,并且现在朋友没有发脾气。根据假言命题的推理规则否后推否前可以得到“没有谈朋友的隐私”。故本题选C。
29.【答案】D。解析:1876年,美国发明家贝尔发明有线电话。故本题选D。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