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中学模拟试题>中学学科知识与能力试题

2015年教师资格《英语学科知识与教学能力(初级中学)》标准预测卷及答案(1)

来源:233网校 2015年1月30日
一、单项选择题
1.【答案】D。解析:考查语音学知识。
2.【答案】A。解析:考查重音知识。这个例子是stress“重音练习”,故选A。
3.【答案】B。解析:考查形容词辨析。句意为“律师需要一位__________秘书”。inefficient意为“不能胜任的,没有能力的”,sufficient意为“充分的,足够的”,effective意为“有影响的”,efficient意为“有效的,能干的”。根据句意,应为需要能干的秘书,故选B。
4.【答案】B。解析:考查副词辨析。句意为“我肯定变胖了一我__________提不上我的裤子了。”fairly“相当地,公平地”,hardly“几乎不,简直不”,nearly“几乎,密切地”,seldom“很少,不常”。根据句意,此处表示否定意思,故选B。
5.【答案】B。解析:考查动词辨析。句意为“问题是怎样一一放射性废料”。deal(with)意为“处理(事情),应付,做生意”,dispose(of)意为“处理(废物),处置,除掉,去掉”,disposal意为“处理,处置”,是名词,do意为“处理;整顿;解决(问题)”。根据题意,应为处理放射性材料,故选B。
6.【答案】D。解析:考查固定句型。句意为“天气太冷了我不想离开我的房间”。so…that…“如此……以致……”引导结果状语从句。
7.【答案】C。解析:考查不定代词的用法。句意为“在你离开前,确保你已有了护照、票__________东西”。everything意为“所有,一切东西”,something意为“某种东西”,anything意为“任何东西”,nothing“没有什么”。根据句意,应为要带的一切东西,故选C。
8.【答案】C。解析:考查时态语态。signed…month短语做后置定语修饰agreement。sign和agreement之间为动宾关系,因此用过去分词。句意为“据说上个月两家公司签订的协议将会在5月1日生效”。故选C。
9.【答案】D。解析:考查语言学知识。题目的意思是“根据乔姆斯基的观点,人类与生俱来具有习得和输出语言的内在能力。这种能力叫什么?”乔姆斯基的一个著名理论:Chomsky proposed that human beings are born with an innate ability known as Language Acquisition Device or LAD。也就是人类与生俱来的内在语言能力叫做语言习得机制,可以简称为LAD。因此该题正确答案为D。
10.【答案】C。解析:考查语言学知识。如果语言的功能仅限于交流,那么动物的叫声也可以称作语言,但事实并非如此。交通灯系统仅能传递简单的信息,而语言则要比这复杂的多。所有这些都是因为语言的二重性和递归性使得人类可以创造出数量无限的句子来传递无限的信息,这都体现了语言的创造性,故选C。
11.【答案】D。解析:考查阅读教学。读前活动包括:predicting(预测内容),setting the scene(确定背景),skimming(略"读),scanning(-寻读)等。而paraphrasing(意译)属于“读中活动”。
12.【答案】B。解析:考查新课标内容。题目问的是:根据新课程标准,英语教育最大的目标是培养学生的英语语言运用能力。所以,英语教育应该是能力教育。本题可以利用排除法来选择。
13.【答案】c。解析:考查课堂用语。题目的意思是“课堂用语是老师和学生在课堂上实施教学的语言,包含哪些种类?”课堂用语包含书面语,口语,肢体语言。书面语的英文书写是“written language”。故选C。
14.【答案】B。解析:考查读前活动知识。在听文章之前,让学生学习可能在听力中出现的新单词并预测听力文章的内容。这是处于pre.1istenin9阶段。故选B。
15.【答案】A。解析:考查口语活动。口语活动有多种方式,其中控制性活动主要重视形式与准确性。
16.【答案】C。解析:考查教学反馈的有效内容。题目问的是“当学生说‘我昨天6点钟回的家’。老师说‘是came而不是come’。这位老师的反应违背了有效反馈的哪个原则”。本题主要考查有效反馈的原则:相关性,准确性,引导性,及时性,刺激性,互动性等。A项为相关性,B项为准确性,C项为引导性,D项为及时性。在这段话中老师直接指出了学生的错误,并纠正了,显然是没有注意反馈的引导性原则。故选C。
17.【答案】B。解析:考查教学活动中的分组方式。题目的意思是“在让学生设计一个校园活动的海报任务中最好的分组方式是什么?”设计关于校园活动的海报这个任务比较综合,对于学生个人而言有一定难度,因此,最好的分组方式是小组合作。故选B。
18.【答案】D。解析:考查教学设计。教师在进行教学设计时,应考虑到大多数学生的水平,并根据不同类型学生的特点设计出难易结合的教案,故选D。
19.【答案】D。解析:考查教师角色。在presentation,practice,production三个不同的阶段,教师对学生的控制力不断降低,从presentation→praetice→pmduction,以教师为中心很快过渡到以学生为中心,教师的角色先后为演员、观众和评论员。最终实现以学生为主体、教师为主导的教学新要求。
20.【答案】C。解析:考查语音教学。教年轻的学习者英语发音,正确的做法之一就是要包容一些小错误,不要一错了就马上纠正。
Passage l
21.【答案】D。解析:由第一、二段可知,Sir LudwigGuttmann在1939年到达英国,首次残疾人体育比赛则是
1948年在Stoke MandeviHe举行,中间相差9年。
22.【答案】B。解析:由第一、二段可知,Sir Ludwig Guttmann在1939年从德国被驱逐到英国,英国政府命他在伦敦附近的Stoke Mandeville医院建立残疾人康复中心.他在1948年组织了首次残疾人体育比赛。文中并没有提到他是受伤士兵。只说首次残疾人体育比赛有两支受伤士兵的队伍参加。故选B。
23.【答案】C。解析:由第三段“In l960 the fimt Olympics for the Disabled were held in Rome”可知,第一届残奥会是在罗马举行,故选C。
24.【答案】D。解析:由第三段“In the l984 wheelchair Olympic Games,1064 wheelchair athletes from about 40countries took part."可知,参加轮椅残奥会的athletes应是指运动员,故选D。
25.【答案】D。解析:最后一段第一句提到了残疾人运动会发挥的巨大作用,可见作者对此是支持的。故选D。
Passage 2
26.【答案】A。解析:全文共三段,根据每段的第一句“Social change is more likely to occur in societies…”,“Wi“n a society,social changes is also likely to occur more frequenfly and more readily in…”和“Furthermore,social change is easier if it is gradual”可知,本文讲的不是哪些因素能推动社会变革,而是哪些因素使社会变革
更容易发生,因此选A。
27.【答案】B。解析:根据第一段“The simple reasonforthisisthatthere aremore differentways oflooking atthings...There are more ideas...In addition,there is usually a greater worldly interest and greater tolerance in mixed societies…A儿these factors tend to promote social change”可知,有很多因素能推动社会变革.B项是其中一个因素。
28.【答案】B。解析:根据第二段“social changes is also likely to occur more frequently and more readily in the material aspects…in what has been learned later in life rather than what was learned early…in the less basic and less emotional aspects of society than in their opposites”可知A、C、D项都正确,而由第一段最后一句可知,不同的观点以及对现状不满可以加速社会变革,因此B项错误。
29.【答案】C。解析:由第一段以及常识可知,社会容忍度指的是对不同观点、信仰、行为等的尊重。
30.【答案】A。解析:由第一段最后一句“although conditions may not be satisfactory,they are at least customary and undisputed”可知答案为A,此选项是对原文的同义转述。
二、简答题
31.【参考答案】
(1)课堂教学设计的五个基本要素:教学任务及对象;教学目标;教学策略;教学过程;教学评价。
(2)课堂教学设计的基本程序:
①分析教学任务,阐述教学的预期目标;从学习的需求分析开始,了解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学生的实际情况与期望水平之间的差距。这样以解决“为什么”及“学什么”和“教什么”的问题。
②分析学生特征,教师在分析具体的教学内容时,不仅要考虑课程、单元及课时的教学内容的选择和安排,更需考查学生在进行学习之前,对于本课程中本单元的学习内容具有什么知识和技能,即对学生初始能力的评定,了解学生的一般特征和对所学内容的兴趣和态度,即确定学生的起点状态。
③明确具体的学习目标,分析学生从起点状态过渡到终点状态应掌握的知识、技能或应形成的态度与行为习惯:即学生通过学习应该掌握什么知识和技能。
④确定教学策略,考虑用什么方式和方法给学生呈现教材,提供学习指导;考虑怎样才能实现学习目标或教学目标。解决“怎么学”和“怎么教”的问题,其中应考虑教学媒体的选择和应用,根据不同的情况选择不同的教学媒体或教学资源。
⑤实行教学设计评价,考虑如何对教学的结果进行科学的测量与评价。考虑用什么方法引起学生的反应并提供反馈:对学和教的行为做出评价,在行为评价时,一方面要以目标为标准进行评价,另一方面评价提供了关于教学效果的反馈信息,从而对模式中所有步骤作重新审查,特别应检验目标和策略方面的决定。

真题推荐:学科知识与教学能力历年真题 233网校真题解析班,全面分析考卷!

试题推荐:英语学科考题预测 2015考题《中学综合素质》 《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

教师资格证VIP班:怎样让备考才万无一失?233网校教师资格讲师带你告别盲目备考,轻松掌握考点!零基础VIP班,不过免费重学!点击免费试听>>

学习交流平台:新浪微博 | 微信:jiaoshi_233 | QQ群 加入我们,分享学习乐趣!

相关阅读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