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中学模拟试题>中学学科知识与能力试题

2015年教师资格《英语学科知识与教学能力(初级中学)》标准预测卷及答案(2)

来源:233网校 2015年1月30日

一、单项选择题
1.【答案】D。解析:考查语音知识。“don’t”这个缩略词的正确发音为D项。
2.【答案】A。解析:考查重音知识。根据英语单词的重音规律,一些从名词派生出来的形容词,重音通常后移。故选A。
3.【答案】B。解析:考查形容词辨析。句意为“这篇课文把相当——主题讲述得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四个选项均有“复杂”之意,complex“侧重内在关系的复杂,需通过仔细研究与了解才能掌握和运用”,complicated“语气更强.着重强调极其复杂,很难分析、分辨或解释”,sophisticated“侧重指事物发展到或达到高级程度时所体现出的复杂”,intricate“着重指事物错综复杂,令人迷惑理解”。此处指主题错综复杂,很难分析理解,故选B。
4.【答案】D。解析:考查名词辨析。means“指实现目的的任何手段,或使用某种交通工具的方式”,method“指有条理的,系统的办法,特别指新的办法”,manner“指特殊的或怪异的方式、方法,与动作有关”,approach“指待人接物或思考问题的方式、方法、态度,常用approach to sth”。句意为“我们在语言教学中非常强调交际教学法。”此处指教学方法,与思考问题有关,故选D。
5.【答案】B。解析:考查副词辨析。句意为“史密斯先生以前吸烟很__________,但是他现在已经戒了”。seriously“认真地,严肃地”,heavily“沉重地,猛烈地”,badly“非常,恶劣地”,hardly“几乎不,刚刚”。表示吸烟严重用heavily修饰。故选B。
6.【答案】C。解析:考查定语从句。该句中先行词families在从句中作状语,所以应该用关系副词,that和which是关系代词,可以排除。先行词families不表示时间,排除B。关系副词在定语从句中相当于“介词+which”。这里where相当于in which.表示地点。
7.【答案】D。解析:考查动词时态。句意为“如果全球变暖像现在这样持续下去的话,那么在印度洋的马尔代夫将会在未来的世纪消失”。be going to“将要”,表将来。故选D。
8.【答案】A。解析:考查交际用语。It doesn’t hurt to ask意为“又不是不能问;问一下也无妨”,It counts for nothing意为“这不算什么”,It doesn’t make sense意为“没有意义;讲不通”,It’s a deal意为“一言为定”。句意为“——她不想要这份工作,不是吗?——我也没有主意,问一下也无妨”。故选A。
9.【答案】B。解析:考查语音知识。辅音[P]为清音、双唇音、爆破音,故选B。
10.【答案】B。解析:考查语言的功能。phatic指应酬功能,是为了建立维持社会接触而进行的日常寒暄。谈论天气是常用的寒暄方式之一。
11.【答案】C。解析:考查课堂纠错。为保证讲话的流利性,应在总结时候纠正讲话时犯的错误,而不是立即纠正。
12.【答案】C。解析:考查语法教学知识。教师通过一个例子讲了语法过去完成时的用法,然后让学生模仿此例子造十个过去完成时的句子,是典型的“演绎”教学法。consolidation意为“巩固”,presentation意为“呈现”,deduction意为“演绎”,induction意为“归纳”。
13.【答案】D。解析:考查教学活动。教学活动必须建立在学生的认知发展水平和已有的知识经验基础之上。因此.学生的个人知识储备、生活世界和直接经验都是重要的课程资源。所以D项正确。
14.【答案】D。解析:考查英语教学目标。基础教育阶段英语教学的总体目标是培养学生综合运用语言的能力。
15.【答案】D。解析:考查英语测试内容。不属于主观性试题的是完形填空。故选D。
16.【答案】D。解析:考查师生关系模式。句意为“为了学生的发展,教师和学生之间最有益处的关系模式是什么”。根据句意可知D项“民主模式”正确。
17.【答案】B。解析:考查合作性学习。合作性学习强调个人的责任感和集体的责任感。
18.【答案】B。解析:考查教学活动评价。教师问“这些问题帮你更好地理解文章了吗?”这是教师在对教学活动做评价。故选B。
19.【答案】B。解析:考查词汇教学。通过阅读一段文字来判断作者对所描述人物的态度,这是在帮助学生挖掘词汇的隐含意义,故选B。
20.【答案】C。解析:考查学生评价内容。建立评价学生全面发展的评价指标体系必须包括学科学习目标和一般性发展目标。故C正确。
Passage l
21.【答案】B。解析:根据文章第一段第一句话可知,美国尽管繁荣,但还是存在贫困,而且还存在不断增长的高犯罪率。只有B选项符合题意。
22.【答案】D。解析:根据第三段”the Constitution allows every citizen to carry weapons for his own protection.”可知,由于宪法允许使用枪支,从而造成了不断增长的高犯罪率。由此可知除了不良的环境外,枪支的使用也催生了犯罪率的增长。
23.【答案】C。解析:根据第三段“In the first place,some state laws provide a death penalty but some not.”可知,有些州存在死刑刑罚而有些州并没有,导致了犯罪率上升。
24.【答案】A。解析:根据第三段“even children know how to duplicate what they have seen or read.”可知,作者最担心的是孩子们可能会模仿他们看到或读到的有关犯罪的行为。所以答案选A。
25.【答案】A。解析:根据该句“In the first place,some state laws provide a death penalty but some not.”可知一些州有关于死刑的惩罚措施而另一些州没有。即penalty意为“处罚,惩罚”。
Passage 2
26.【答案】c。解析:根据第一段“Yet,dark glasses or not,theY find themselves suffering from headaches and watering eyes,and even snow—blindness”可知,深色眼镜并不起作用,故选C。
27.【答案】C。解析:根据第二段“the eyebaHs become sore…Nature offsets this irritation by producing more and fluid which covers the eyebaH”可知,眼泪的分泌是为了缓和刺激.故选C。
28.【答案】C。解析:根据第二段可知,雪盲症的发生最根本的原因是茫茫雪原上看不到除了白色以外的颜色,因而眼睛疲劳,因此提供可以聚焦的物体是根本预防办法,故选C。
29.【答案】A。解析:根据第三段“The men following can then see something.I'Ileir gaze is arrested”可知.侦查员摇落树上的雪是为了使后面的部队有物体可以聚焦,从而避免雪盲症的发生,故选A。
30.【答案】A。解析:本题考查全文主旨。全文讲的就是雪盲症怎么发生、怎么应对,故选A。
二、简答题
31.【参考答案】
(1)形成性评价是指在教学活动过程中,评价活动本身效果,用以调节活动过程,保证目标的实现而进行的评价,是为指导教学过程顺利进行而对学生在学习过程中使用所学知识进行学习活动的情况的评价。形成性评价的主要目的不是为了选拔优秀学生,而是为了发现每个学生的学习潜能,促进学生的学习,并为教师提供教学反馈,它是一种双向活动、引发学生真实行为表现的活动。形成性评价重视从学生的日常表现中提取信息,通过收集学生日常学习的情况和学习需要,随时调整教学内容和方法,从而提高课堂教学效率。
(2)成长记录袋是形成性评价中的一种重要的评价方式。它是以档案袋为依据而对评价对象进行的客观综合性评价,主要是指收集学生自己认为能够证明自己学习进步、创新精神和知识技能的成果,可以包括计划、中间过程的草稿、最终的成果以及教师的评价等相关的资料,以此来评价学生学习和进步的状况。

真题推荐:学科知识与教学能力历年真题 233网校真题解析班,全面分析考卷!

试题推荐:英语学科考题预测 2015考题《中学综合素质》 《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

教师资格证VIP班:怎样让备考才万无一失?233网校教师资格讲师带你告别盲目备考,轻松掌握考点!零基础VIP班,不过免费重学!点击免费试听>>

学习交流平台:新浪微博 | 微信:jiaoshi_233 | QQ群 加入我们,分享学习乐趣!

相关阅读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