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中学模拟试题>中学学科知识与能力试题

2015年教师资格《英语学科知识与教学能力(初级中学)》考前提分卷及答案(1)

来源:233网校 2015年2月2日
一、单项选择题
1.【答案】B。
2.【答案】C。解析:考查重读知识。问题意为“我们几点去上学?”因此答案应强调时间at seven 0’clock“七点”。
3.【答案】B。解析:考查名词辨析。句意为“肯定每个人都喜欢这蛋糕,因为连__________都没剩下”。crutch意为“支柱,拐杖”,chip意为“碎片,碎屑”,chop意为“排骨”,clip意为“夹子”。根据句意可知,大家喜欢蛋糕连碎屑都没剩下,故选B。
4.【答案】B。解析:考查形容词辨析。句意为“以前,病人手术后__________,需要很长时间才能恢复,现在手术的病人却感到既轻松又舒适”。unhealthy意为“不健康的”,exhausted意为“精疲力竭的”,fearful意为“担心的,可怕的”,upset意为“苦恼的,不适的”。病人不需要很长的时间用来恢复,说明手术后应该不是精疲力尽,故选B。
5.【答案】B。解析:考查副词辨析。空格处需要填入一个副词修饰“changin9”。stably“平稳地”,constantly“时常地,不断地”,scarcely“几乎不”,0ccasionally“偶尔地”。根据常识,世界市场的变化应该是随时随地的,即“经常发生变化”。故选B。
6.【答案】C。解析:考查非谓语动词。句意为“在电影院有个老年人坐在我旁边”。现在分词作定语,故选C。
7.【答案】C。解析:考查从属连词的用法。句意为“工程师们都很忙,__________他们有进行户外活动的兴趣,也没有时间”。wherever意为“无论哪里”,whenever意为“无论何时”,even if意为“即使,尽管”,as ff意为“似乎,好像”。根据前后句意,应为即使,故选C。
8.【答案】C。解析:考查虚拟语气。在表示愿望、建议、请求、命令等时,it is imperative that结构后面的主语从句必须用虚拟语气,即should+动词原形(should可以省略)。故选C。
9.【答案】B。解析:考查语义学知识。homonymy意为“同音异义词”,hyponymy意为“上下义关系”,polysemy意为“一词多义”,synonymy意为“同义词”。根据题意可知,水果与苹果是上下义的关系。故选B。
10.【答案】D。解析:考查句法学知识。英语中,代词有性、数、格的区分,故选D。
11.【答案】B。解析:考查英语课程内容。学生的发展是英语课程的出发点和归宿。故选B。
12.【答案lA。解析:考查教学环境。教学环境要求是指教育者和受教育者对于课堂教学环境的所需要的条件因素。通常意义上的课堂是指学校的教师,但随着现代教育的发达,课堂也不再仅仅指教室课堂,还包括大自然课堂,社会课堂等。故选A。
13.【答案】C。解析:考查阅读策略。寻读是一种快速阅读方式,其目的是从较长的文字资料中查寻特定的细节内容。
14.【答案】C。解析:考查听力教学。题目中叙述的教学内容正是听后阶段的活动。
15.【答案】D。解析:考查阅读教学。题干问的是哪一项不属于读后环节的活动,D项听录音并打钩属于读中环节的一种活动。
16.【答案】B。解析:考查交际法相关知识。交际法注重语言的流利性,故选B。
17.【答案】B。解析:考查课堂肢体语言。题目的意思是“在课堂上老师表扬学生做的很好.除了用‘you did a very good job!’表达外还可以伸出大拇指。”这属于肢体语言的范畴,故选B。
18.【答案】A。解析:考查教师角色。在教学反馈阶段,教师的角色是评估者,故选A。
19.【答案】D。解析:考查词汇教学。该教师在词汇教学中创造情境,让学生了解词汇在具体情境下的使用,属于情境教学法,故选D。
20.【答案】A。解析:考查培养语言能力的手段。在四个选项中,“造句”是最适合培养语言能力的手段。
Passage l
21.【答案】B。解析:由第二段第一句“pruning may be done to make sure that trees have a desired shape or size”可知答案选B,即修剪有时是为了树木有个好外形。
22.【答案】A。解析:由第二段最后一句“,nle health of a tree may be encouraged by removing branches that are blocking up the centre”可知,剪去阻塞树木中央空间的枝条可使树木健康生长,那么相反,保留这些枝条则会导致树木长得不健康,因此答案为A。
23.【答案】B。解析:由第三段“One result of pruning is that an open wound is left on the tree and this provides an easy entry for disease”和“You should allow the cut surface to dry for a few hums and then paint it with one of the substances available from garden shops produced especially for this Justification”可知。修剪树木留下的伤口给了疾病侵袭的机会,因此涂刷特殊物质是为了阻挡疾病通过伤口进入树木。故选B。
24.【答案】C。解析:由第一段第一句“Trees should only be prunedwhenthereis a good and clear reasonfor doing so”可知,必需时才会修剪树木,故选C。
25.【答案】A。解析:这是一篇说明文,讲了修剪的目的以及方法,为修剪树木提供实用的指导,故选A。
Passage 2
26.【答案】D。解析:本文主要讲的是酒后驾车在美国很泛滥,成为美国社会一个难以解决的社会问题。D项最能概括本文大意。
27.【答案】A。解析:根据第三段第一句可知,美国的二十个州已经把合法饮酒的年龄提高到21岁,改变了60年代把合法饮酒年龄降到18岁的风潮。所以“l6岁的男孩饮酒后开车是非法的”。故选A。
28.【答案】C。解析:根据第四段可知,专家认为通过教育措施来培养年轻人对饮酒负责任的态度并教导他们如何去抵抗同伴饮酒的压力是更为有效的。故选C。
29.【答案】B。解析:根据第三段最后一句中可知,60年代以前合法饮酒的年龄是21岁。
30.【答案】B。解析:根据最后一段最后一句可知,作者对针对酒后驾车的法律所能起到的作用持悲观态度。
二、简答题
31.【参考答案】
(1)作业的意义:
①可以检查自己的学习效果。
②可以加深对知识的理解。
③可以培养思维能力。
④做作业可以为总复习积累资料。
(2)作业设计:
①根据新课改的理念,老师在学生学习的过程中要培养他们的动手操作以及实际运用能力,所以教师在本单元结束后可以让孩子们在家里为自已的爸爸妈妈做一杯水果奶昔,这样学生们不仅做到了学以致用,同时父母也可以了解孩子在学校的学习内容,也为一家人创造了一个温馨相处的机会。
②为了培养学生们的创新能力,教师可以让学生们回去想想我们还可以用哪些材料制作饮品,并作记录用英文在下节课中分享。这样的作业新颖有趣,记录过程也锻炼了学生的写作能力,在课堂中分享也是为学生们提供一个展现自我的机会,培养他们的表达能力,帮学生建立自信心。

真题推荐:学科知识与教学能力历年真题 233网校真题解析班,全面分析考卷!

试题推荐:英语学科考题预测 2015考题《中学综合素质》 《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

教师资格证VIP班:怎样让备考才万无一失?233网校教师资格讲师带你告别盲目备考,轻松掌握考点!零基础VIP班,不过免费重学!点击免费试听>>

学习交流平台:新浪微博 | 微信:jiaoshi_233 | QQ群 加入我们,分享学习乐趣!

相关阅读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