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中学模拟试题>中学学科知识与能力试题

2015年教师资格《英语学科知识与教学能力(初级中学)》考前提分卷及答案(5)

来源:233网校 2015年2月1日
一、单项选择题
1.【答案】C。解析:考查英语修辞。He is an all—purpose basket运用了隐喻的修辞手法,句意为“他是一个多面手”。
2.【答案】B。解析:考查重读知识。问题意为“我们在哪见面?”因此答案应强调地点at the gate“在大门口”、故选B。
3.【答案】B。解析:考查形容词辨析。句意为“当我们制定假期计划时,妈妈经常给我们提出一些一建议”。careful“小心的,仔细的”,practical“实用的,有实际经验的”,effective“有效的”,acceptable“可接受的,合意的”。根据句意,应为实用的建议,故选B。
4.【答案】B。解析:考查形容词辨析。句意为“我爷爷像年轻人一样__________,他很讨厌一整天坐在那什么都不做”。enthusiastic“热心的,热情洋溢的”,energetic“精力充沛的”,talkative“多话的,多嘴的”,sensitive“敏感的,通过”。根据句意可推断,爷爷是跟年轻人一样精力充沛,故选B。
5.【答案】B。解析:考查形容词辨析。句意为“糖不是面包中重要的成分,但面粉__________”。unique“唯一的,独一无二的”,essential“必要的,重要的”,natural“自然的”,adequate“适当的,令人满意的”。根据句意可知面粉应为重要的成分,故选B。
6.【答案】A。解析:考查状语从句。本题容易误选B,被误认为是强调句。但在强调句中,去掉强调旬的结构词it is/was…that…后,句子结构仍然完整。但此句若去掉结构词,即为Five o’clock the fire broke out,句子不完整。此题选A可分析为:it表时间,when the fire broke out为时间状语从句。句意为“火灾是5点钟发生的吗?”。
7.【答案】B。解析:考查主谓一致。Either…or…连接两个主语,按就近原则来确定谓语的单复数。one ofyour students谓语应用单数形式。
8.【答案】D。解析:考查动词短语辨析。句意为“史密斯医生总是——穷人和病人,经常向他们提供免费的医疗帮助”。remind of“使……想起”,be absorbed in“忙于,沉迷于”,没有tend by这个搭配,be concerned about“关心……,担忧……”。根据语境,应为关心穷人和病人,故选D。
9.【答案】A。解析:考查语言学常识。语言习得指的是语言的学习和发展。
10.【答案】B。解析:考查语音学知识。只有B项错误,正确的描述是[j]palatal approximant。
11.【答案】A。解析:考查演绎教学法。先展示语法规则,然后令学生运用规则,这是“deductive method”(演绎法)。
12.【答案】B。解析:考查阅读教学。本题要求选择一个不适合pre—reading的活动。A项适合,因为这是教师在阅读前向学生说明“略读”和“扫读”两种阅读技能,是必要准备。C项是向学生介绍阅读文章的要素,诸如主题、正文等。D项让学生带着问题读文章。只有B项不符合。
13.【答案】B。解析:考查写作教学。重结果的教学模式对写作最后的成果十分重视,但是却忽视了对写作过程的监控.不利于写作能力的培养。
14.【答案】D。解析:考查小组活动。最适合小组活动的是戏剧表演(drama performance)。
15.【答案】B。解析:考查学习策略在教学中的运用。“将左边的形容词与右边的名词配对”训练的是collocation“搭配能力”。
16.【答案】A。解析:考查写作练习。控制性写作练习指的是语言上进行控制,这些练习包括抄写、填空、完成句子、句型转换等,其答案是唯一的。这些练习是培养规范的写作的重要形式。
17.【答案】C。解析:考查听力教学活动中的概念。题目中所述听力教学活动为语法听写(dictogloss)。
18.【答案】C。解析:考查英语课程目标。基础教育阶段英语课程的目标是“以学生语言技能、语言知识、情感态度、学习策略和文化意识的发展为基础,培养学生英语综合语占运用能力”。故C项正确。
19.【答案】C。解析:考查教师在教学活动中扮演的角色。“教师在教室里走动,并给学生知识和语言上的帮助”正确体现了教师给学生提供资源上的帮助,故选C。
20.【答案】D。解析:考查阅读模式。该学生描述到自己在听英语时,遇到不认识的词汇总是深究,以至于错过了录音后面的内容。这是bottom—up approach自下而上法:A指侧重于听力细节,B指自七而下法,C指互动法。
Passage l
21.【答案】C。解析:通读全篇,可知作者自童年起就一直热爱自然,这种热爱促使他进行各种研究,成为一名自然学家。故选C项。
22.【答案】D。解析:由第一段可知,童年的作者对花和昆虫感兴趣。作者在第一段提到“Ahhough we were brought up in the same way.my brothers and sisters soon abandoned their pressed flowers and insects."此句暗示作者自己坚持了下来,故D项正确。
23.【答案】D。解析:由最后一段“0ne of the outstanding and essential qualities required is self-discipline,a quality I lack.”可知.D项正确。
24.【答案】B。解析:由第二段“Nor do…have a crystal-clear memory of dogs,the farm animals,the local birds and above all,the insects.”可知,作者将全部注意力都放在观察自然上了,故选B项。
25.【答案】C。解析:由第一段“Unlike them,I had no ear for music and languages”可知,作者的兄弟姐妹们擅长于音乐和语言,故C项正确。A项无中生有,8项oil industry错误,D项与第三段矛盾。
Passage 2
26.【答案】D。解析:该题问的是文章一开始预言未来的一代在过百岁时仍然能够玩一种叫做数独的益智游戏,这种预言的目的是什么?A项说的是说明数独是一种健康生活方式,浏览本文可知本文重点不在于介绍数独游戏,而在于说明人类寿命的延长以及分析使寿命延长的一系列原因。因此A选项可以排除:B项说的是为了证明数独游戏能帮助人们回到玛土撒拉(传说中的吸血鬼长寿者),这很明显脱离了文章大意要表达的意思。C项说的是未来的一代会喜欢数独游戏因为这个游戏现在很流行,本文围绕未来一代将会更加长寿论述.中心不在游戏;D项说的是暗示未来一代在过百岁时也会很聪明并且精力旺盛,与文章的中心最为接近,并且最靠近文章的主题思想。因此正确答案为D。
27.【答案】B。解析:由文章第二段第二句话“He maintains that our bodies are evolving to maintain and repair themselves better and our genes are investing in this process to put off the damage which will eventually lead to death”.可知我们的身体以更好地维持和自我修复的方式成长,并且我们的基因也参与进这个过程来延迟破损。这个过程指的是身体的成长过程,所以B项正确。
28.【答案】A。解析:第二段第一句“The reason behind the steady rise in life expectancy is“the decline in the death rate ofthe elderly”,说明了平均寿命增长的原因在于死亡率的降低。文章第二段第二句话“He maintains that our bodies are evolving to maintain and repair themselves better and our genes are investing in this process to put off the damage which will eventually lead to death."说明了基因可以推迟或延缓死亡。由此我们可以间接推出基因在人类寿命中的基础性作用。
29.【答案】B。解析:从字义来看,mortality是“死亡,致命”的意思,因此划线词就是较低死亡率的意思:另外从语境来看,这是由and连接的两个并列成分,good life expectancy and low mortality.并列的成分前后含义应该接近,前面说的是较长的寿命,刚好和后面的较低死亡率同义转换。因此正确答案为B。
30.【答案】B。解析:根据文章大意可推知人类的平均寿命在未来一段时间内可能会继续增长,但不会永远无限期地增长。因此正确答案为8。
二、简答题
31.【参考答案】
(1)该教师采用了交际法。
 (2)交际法的优点:
①有利于培养学生的语言运用能力和学以致用的意识。
②强调学生的主动性和互动性。
③课堂上的交际活动以学生为主体,有利于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钻研精神和自学能力。
交际法的不足:
①交际法要求根据学生需要来选择教学内容,确定教学要求。这对于我国实际情况来说是不现实的。我国的学生学习英语不是目前生存的需要,没有融合型动机,大部分学生的需求只是知识和能力的提高。
②交际法主要适合小班型教学,学生使用语言的机会多。而我们国家目前中学的班型都在45人左右,甚至更多,学生使用外语交流的机会相对较少,不利于表现出交际法的优势。

真题推荐:学科知识与教学能力历年真题 233网校真题解析班,全面分析考卷!

试题推荐:英语学科考题预测 2015考题《中学综合素质》 《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

教师资格证VIP班:怎样让备考才万无一失?233网校教师资格讲师带你告别盲目备考,轻松掌握考点!零基础VIP班,不过免费重学!点击免费试听>>

学习交流平台:新浪微博 | 微信:jiaoshi_233 | QQ群 加入我们,分享学习乐趣!

相关阅读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