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小学学习笔记>小学教育教学知识学习笔记

小学教育教学知识教学设计参考:《跳小绳》教学设计

来源:233网校 2018年10月21日

《跳小绳》教学设计

教学目标

知识与技能:发展协调、灵敏的素质,促进智力开发

过程与方法∶通过各种跳绳游戏的体验活动掌握一定的技能。

情感态度与价值观:激发学生积极参与体育活动的兴趣,让学生在活动中展示自我,快乐锻炼,增强团队合作意识和竞争意识。

教学重点:通过各种跳绳游戏的体验活动掌握一定的技能。

教学难点:在练习中,能够掌握跳绳活动方法,做到自主学练和合作锻炼。

教学过程

(一)情景导入

以“跳绳王国”为主情景,去激趣。在情景中带领学生去旅游参观,学生的活动热情自然而然地被激发和调动出来。

(二)旅游第一站——过关

通过创设“王国门岗”,指导学生两人一组,用脚玩“石头剪子布”游戏进行热身活动。

(三)旅游第二站——踩蛇尾

踩蛇尾活动,通过“甩、踩”游戏,让学生进一步开展热身活动,发展学生的迅速反应、灵敏运动能力。

(四)旅游第三站——抓尾巴

师:“小朋友们现在我们到了小动物园,瞧!里面有很多的小动物,还有尾巴呢,我们来比赛一下,谁抓到的尾巴最多?”

要求学生通过两人一组,一人把绳子绑在腰间,露出两端“尾巴”,想方设法保护好“尾巴”;另一人使劲去抓它;并轮流活动。

活动中,学生,奔跑、躲闪,循环反复。

(五)旅游第四站------拼图

首先,让各小组在讨论用绳拼图创编的基础上,先进行展示和交流。然后引导学生选择自己喜欢拼图,组成新小组进行有序跑跳练习、展示,让全体学生沉浸在愉快地学、练氛围中,享受体育活动的快乐,陶冶身心。

(六)旅游结束——放松总结

播放歌曲《小白船》组织放松活动,恢复学生生理和心理状态,进行课堂小\结,评价,颁奖,渗透德育美育教育。

热点推荐:小学教育教学知识40个常考简答题考点快速记忆口诀

通关必看:2018下半年教师资格证考试备考时间短,233网校讲师助你快速突破考试重难点,直击90%核心考点,点击查看>>

相关阅读教学设计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