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小学模拟试题>小学综合素质试题

2017下半年教师资格证考试《小学综合素质》冲刺试卷三

来源:233网校 2017年10月5日

手机用户可扫描以下二维码,下载233网校APP,进入教师资格考试题库页面,进行教师资格证考试模拟题、章节题、真题等练习!

014.jpg

2017下半年教师资格证考试《小学综合素质》冲刺试卷三

在线估分本套试题答题技巧点拨>>

一、单项选择题(每小题四个备选项中只有一个选项符合题意,请选出并将其代码填在题后的括号内。错选、多选或未选均不得分。本大题共29小题,每小题2分,共58分。)

1、郭老师正在带领小学三年级的同学们做义务劳动.同学们看着又脏又臭的水沟.都愣愣地站在旁边,大家你看看我我看看你,没有一个人动手清理。这时。在另一边指挥的郭老师注意到这边的情况,二话不说,拿起铲子就动手清理。同学们看着郭老师的样子,也纷纷拿起工具开始了劳动。郭老师的行为( )。

A.不对,不应该代替学生劳动

B.为学生做了表率,是非常好的教育

C.缺乏教育机智,辛苦了自己

D.容易让学生对教师产生依赖性

2、根据《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的规定,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措施中不包括( )。

A.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

B.加强师德建设

C.提高教师业务水平

D.以城市教师为重点

3、语文老师想在课上播放《老师难忘的记忆》视频。录制时各科老师纷纷响应,都来帮忙,这体现的是( )。

A.在教学和研究上,教师是教育教学的研究者

B.在教学与课程的关系上,教师是课程的建设者和开发者

C.在对待教学上,新课程强调帮助、引导

D.在对待与其他教育者的关系上,新课程强调合作

4、《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中提出的“关心学生健康”,其中的“健康”指的是( )

A.身体

B.心理

C.人格

D.身心

5、某小学老师韩某让上课讲话的学生站在教室的最后一排听课,韩老师的做法( )

A.是激励学生的重要手段

B.损害了学生的人格尊严

C.是管理班级的有效手段

D.侵犯了学生的受教育权

6、第斯多惠曾说:“教师本人是学校最重要的师表,是最直观的、最有教益的模范,是学生最活生生的榜样。”这说明教师劳动具有( )

A.创造性

B.示范性

C.长期性

D.复杂性

7、教师的品德和行为对学生的思想品德的形成与行为具有榜样作用,这说明教师职业道德的特点是( )

A.行为的示范性

B.行为的典范性

C.内容的全面性

D.功能的多样性

8、下列选项中,属于“第一次绿色革命”杰出代表的是( )

A.世界性的植树造林运动

B.中国杂交水稻的培育

C.环境保护成为人们的共识

D.无公害绿色食品的生产

查看全部试题及答案>>2017下半年教师资格证考试《小学综合素质》冲刺试卷三

热点推荐:教师资格5步提分,高效通关30套教师资格证考试摸底试卷

通关必看:2017下半年教师资格证考试备考时间所剩无几,教师资格取证班讲师助你直接核心考点,短期突破考试重难点,立即查看>>

相关阅读小学综合素质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