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小学模拟试题>小学教育教学知识试题

教师资格考试小学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考点习题:教学设计

来源:233网校 2017年2月16日
导读: 小学教师资格证考试《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中,教学设计这一章主要出题方向是单项选择题、材料分析题和教学设计题,233网校特汇编了教学设计考点习题,希望帮助考生在做题的过程中掌握本章知识考点!开年备考加速,讲师讲解2017教师资格中小学/幼儿90%必考点,点击试听>>

教师资格证考试《小学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考点习题:教学设计

本章考点归纳本章试题特训 讲师解读考点

单项选择题

1.学校作业越难,学习就越有效。有了这样的训练,学生在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将受益无穷。这体现的是(  )的基本观点。

A.形式训练说

B.相同要素说

C.概括化理论

D.奥苏伯尔的认知观

【参考答案】A。形式训练说认为,迁移就是心理官能得到训练而发展的结果,训练和改进心理官能是教学的重要目标,教育的任务就是要改善学生的各种官能,而改善以后的官能就能够自动地迁移到其他学习中去,一种官能的改进也能增强其他的官能。

2.不改变原有的认知结构,直接将原有的认知经验应用到本质特征相同的一类事物中去。这是(  )

A.低路迁移

B.同化性迁移

C.顺应性迁移

D.重组性迁移

【参考答案】B。本题考查的是同化性迁移的概念。

3.在英语学习中,学生在学习“eye”和“ball”后学习“eyeball”就比较容易。这种现象属于(  )

A.一般迁移

B.具体迁移

C.垂直迁移

D.负迁移

【参考答案】B。具体迁移也称特殊迁移,是指学习迁移发生时,学习者原有的经验组成要素及其结构没有变化,只是将一种学习中习得的经验要素重新组合并移用到另一种学习之中。例如,学习了“日”“月”对学习“明”的影响;掌握了加减法对做四则运算题的影响等。

热点推荐:小学教师资格证考试章节难易度分析


扫一扫,随时随地学习,海量试题等你做!

相关阅读教学设计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