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历年真题>小学教育学真题

最新江西省教师资格小学教育学真题精粹试卷一

来源:233网校 2013年9月18日

三、判断题
1.× 【解析】班会活动的主要形式是主题班会。
2.× 【解析】科举制产生于隋朝。
3.× 【解析】八股文是近代以后才被定为考科举的固定格式。
4.× 【解析】l897年盛宣怀创办的南洋公学,分为四院,其中的外院即为小学,它是我国最早的公立小学。
5.× 【解析】学生的发展是有差异性的,只强调统一要求违背了差异性的规律。
6.× 【解析】学生有学习权,教师不得以任何借口随意侵犯或剥夺学生的学习权。
7.× 【解析】重点在拓展学生的知识与能力。
8.× 【解析】教材中的思想性的内容必须转化为学生易于接受的,并且只有在他们接受以后才能提高其思想水平。
9.× 【解析】任何教学方法用不好可能成为注入式的教学方法,用得好就能成为启发式的教学方法。启发式与注入式的区别不是某种具体方法,而是它们的指导思想。
10.× 【解析】亚里士多德认为“教育事业应该是公共的,而不是私人的”,所以他认为教育应该是国家的。
11.× 【解析】教学原则反映教学规律,但不等同于教学规律。
12.× 【解析】政治教育是德育的一个组成部分,但不是全部,德育还包括思想和道德教育。
13.√ 【解析】教学是智育的基本途径,智育是一种教育活动,二者有区另目也有联系。
14.× 【解析】课程对保证学校教育功能的实现有其特殊的价值和意义。
15.√ 【解析】学生不是成人的雏形,而是具有自身身心发展特点的人。
16.× 【解析】题干的观点是威尔逊的主张。
17.× 【解析】l904年清政府规定初等小学教育为义务教育。
18.√ 【解析】中国是学校产生最早的国家。
19.× 【解析】两周以后出现“国学”与“乡学”之分,春秋时期出现“官学”与“私学”之别。
20.× 【解析】不同的社会德育的内容虽然不同,但其中却存在着一定程度的继承性,所以德育具有历史性。

四、情景题
(一)
1.ABCD 【解析】应试教育以分数为导向,势必会造成学生单一发展,知识狭隘,禁锢学生的创造力。
2.A 【解析】我国现在进行的新课程改革是第八次。 ,
3.ABC 【解析】素质教育的三大任务是发展身体素质、提高心理素质和培养社会素质。
4.ABCD 【解析】学会学习的内涵涉及学会认知、学会做事、学会共同生活与学会生存。

(二)
1.B 【解析】略。
2.ABC 【解析】新课程改革的三维目标包括知识与技能、过程与方法、情感态度与价值观。
3.D 【解析】案例中教师通过肢体语言告知学生,他只赞赏最后一位同学的观点。
4.ABCD 【解析】教师在课堂上的提问应有目的、有层次、有系统。

历年真题:江西省教师资格考试《小学教育学》机考真题(3套)

免费模考:2013年江西教师资格证考试最新模考试卷免费测试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