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历年真题>幼儿心理学真题

2010年山东省教师资格考试《幼儿教育心理学》真题

来源:233网校 2011年4月25日
导读:
进入全真模拟考场在线测试此套试卷,可查看答案及解析并自动评分 >> 在线做题
二、填空题(共15题,每题1分,共15分)
31、贾德的概括说所依据的主要是他在1908年所做的__________实验,这个实验被看作是概括化理论的经典实验。

32、儿童多动综合症,高峰发病年龄为__________。

33、幼儿园心理健康教育主要分为初级预防、次级预防和__________三个层次。

34、情感过度依赖和退行性行为是幼儿期普遍存在的行为问题,主要原因是幼儿__________。

35、当不良行为出现时,可以用两种惩罚方式:一是给予某种厌恶刺激;二是取消幼儿喜爱的刺激或__________等。

36、品德的心理结构中,__________是个体品德的核心部分。

37、假装游戏的根本特征是“替代性”、 __________ 。

38、荷兰生物学家拜登代克提出了__________ 。

39、__________是教育心理学中最基本、最核心的问题之一。

40、皮亚杰认为,所有有机体都有适应和__________的倾向。

41、所谓__________,“是指动作的结构或组织,这些动作在同样或类似的环境中由于重复而引起迁移或概括”。

42、性格的个别差异表现在性格特征差异和__________ 两个方面。

43、斯金纳认为,人和动物的行为有两类:应答性行为和__________ 。

44、__________是基于操作性条件反射和积极强化的原理而设计的教学模式,并以此设计了教学机器。

45、布鲁纳主张学习的目的在于以发现学习的方式,使学科的基本结构转变为学生头脑中的认知结构,他的理论常被称为__________。
相关阅读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