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笔试报考指南

2017下半年辽宁教师资格证报考条件

来源:233网校 2017年8月17日
导读: 符合2017下半年辽宁教师资格证报考条件的考生方能报考2017下半年广西教师资格证考试。你符不符合报名条件?讲师在线解读分析,立即试听>>

根据《2017年辽宁省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报名公告》得知,2017下半年辽宁教师资格证报考条件如下:

一、考试对象

未达到国家法定退休年龄,户籍或人事关系在辽宁省内,或省内全日制普通院校在读的大学生,国民教育系列的成人高校毕业生、自考毕业生(不含在校生)申请幼儿园、小学、初级中学、高级中学、中等职业学校教师资格和中等职业学校实习指导教师资格须参加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

从2016年起入学的师范类专业学生申请中小学教师资格须参加国家组织的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

 二、报考条件

1.未达到国家法定退休年龄,户籍或人事关系在辽宁省内的公民。

2.遵守宪法和法律,热爱教育事业,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

3.报考人员应具备《教师法》规定的合格学历:

(1)报考幼儿园教师资格,应当具备幼儿师范学校毕业及以上学历;

(2)报考小学教师资格,应当具备中等师范学校毕业及以上学历;

(3)报考初级中学教师资格,应当具备大学专科毕业及以上学历;

(4)报考高级中学和中等职业学校教师资格,应当具备大学本科毕业及以上学历;

(5)报考中等职业学校实习指导教师资格,应当具备中等职业学校毕业及其以上学历,并具有相当助理工程师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或者中级及以上工人技术等级。

符合以上学历条件的全日制普通高校在校三年级及以上本科学生、在校最后一学年的专科及以下学历学生(以下简称全日制普通高校在读学生),均可报考。

4.被撤销教师资格的,五年内不得报名参加考试;受到剥夺政治权利,或故意犯罪受到有期徒刑以上刑事处罚的,不得报名参加考试;曾参加教师资格考试有作弊行为的,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的相关规定执行。

热点推荐:2017下半年辽宁教师资格证报名时间辽宁教师资格证报名入口

笔试通关方案:告别盲目备考,讲师为你讲解各科核心考点,点击进入>>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