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历年真题>中学心理学真题

2014年辽宁教师资格中学心理学真题试题B

来源:233网校 2015年1月22日
五、论述题(本大题共2小题,每小题10分,共20分)
35.试论述如何应对挫折。
36.试论述中学生不良行为产生的原因。
六、案例题(本大题共2小题,每小题10分,共20分)
37.两个小孩围绕太阳的远近有如下辩论:一人说,午时的太阳离我们近,因为此时太阳热,所谓近热远冷;另一人说,还是早晨太阳离我们近,因为此时的太阳大,所谓近大远小。
请结合错觉相关知识分析上述案例。
38.李老师,男,今年刚参加工作,是初中教政治的老师,虽然大学毕业实习的时候,他上过几次课,对初中生心理特点也有所了解,但让他措手不及的是,每次上课前他都认真备课,可是在课堂上总是有不少同学不认真听课。有的打瞌睡,有的和同学小声说话,有的看课外书,还有的玩手机。想到期末的考试,李老师就特别着急,他也严厉地批评过几个过分的同学,但课堂教学效果还是没有明显改善。后来,他又找了一些同学了解情况,得到的信息还是不能让他满意。
请结合注意品质的培养分析李老师该如何改变现状。

历年真题:辽宁省教师资格证考试历年真题(中小学)

试题推荐:教师资格考试题库,冲刺必做!!

教师资格证VIP班:怎样让备考才万无一失?233网校教师资格8年培训经验,讲师带你告别盲目备考,轻松掌握考点!零基础VIP班,不过免费重学!点击免费试听>>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