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中学模拟试题>中学综合素质试题

2014教师资格证考试《中学综合素质》仿真模拟题(6)

来源:233网校 2014年3月5日
一、单项选择题
1、D【解析】遇到此类事件,教师最恰当的处理方法是幽默化解,缓和课堂气氛。
2、C【解析】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是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的重要体现。政府有关部门和学校应为班主任开展工作创造有利条件,保障其享有的待遇与权利。
3、D【解析】《左传》,原名为《左氏春秋》,汉代改称《春秋左氏传》,简称《左传》。它起自公元前722年),迄于公元前453年.以《春秋》为本,通过记述春秋时期的具体史实来说明《春秋》的纲目,是儒家重要经典之一。
2014教师资格《中学综合素质》标准预测试卷及答案(1)
11、D【解析】《中小学班主任工作条例》规定选聘班主任应当在教师任职条件的基础上突出考查以下条件:①作风正派,心理健康,为人师表;
②热爱学生,善于与学生、学生家长及其他任课教师沟通;
③爱岗敬业,具有较强的教育引导和组织管理能力。
12、D【解析】我国的十大名曲是《高山流水》、《广陵散》、《平沙落雁》、《梅花三弄》、《十面埋伏》、《夕阳箫鼓》、《胡笳十八拍》、《汉宫秋月》、《阳春白雪》、《渔樵问答》。
13、D【解析】李白(701—762),字太白,号青莲居士,又号“谪仙人”。中国唐朝诗人,有“诗仙”“诗侠”之称。有《李太白集》传世,代表作有《望庐山瀑布》《蜀道难》《将迸酒》《梁甫吟》《早发白帝城》《行路难》等。
14、D【解析】信息加工的一般过程:确立加工目标;对收集的信息进行判别、筛选、分类、排序、分析和再造;根据目标修改再加工。
15、D【解析】演绎推理是从一般性知识的前提推出个别性知识的结论的推理。即从一般到特殊的推理。
16、B【解析】国务院有关部门和地方各级人民政府违反《义务教育法》第六章的规定,未履行对义务教育经费保障职责的,由国务院或者上级地方人民政府责令限期改正;情节严重的,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依法给予行政处分。
17、D【解析】在社会主义社会,我国人民教师的根本职责是“教书育人”,把全体学生都培养成德智体全面发展的、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教师的职责主要有三个主面:(1)搞好教学。教学是教师的主要任务。教师要明确教育目的和学校的培养目标,遵循教育与教学规律,在认真钻研教材,全面了解学生的基础上,组织好教学活动,使学生掌握教学大纲所规定的文化科学知识,形成相应的技能技巧,发展学生的智力、能力,并积极进行教学改革,不断提高教学质量。教学是教师有计划、有组织地引导学生按照一定的目的,主要通过学习教材逐步掌握文化科学知识与技能,发展智能,增强体质,形成科学的世界观和健全个性的教育活动。(2)做好思想品德教育工作。教师应通过教学活动、课外活动、班主任工作等多种途径教学生,培养学生具有明确的社会主义政治方向、辩证唯物主义的世界观和共产主义的道德品质。(3)关心学生的健康。这一职责要求教师保护学生的健康,发展学生的体力,合理安排学生的学习和文体活动,培养学生良好的卫生习惯,不断提高学生的身体素质。18、B【解析l取得初级中学教师、初级职业学校文化、专业课教师资格,应当具备高等师范专科学校或者其他大学专科毕业及其以上学历。
19、A【解析】取得高级中学教师资格和中等专业学校、技工学校、职业高中文化课、专业课教师资格,应当具备高等师范院校本科或者其他大学本科毕业及其以上学历。
20、D【解析】《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第五十四条规定对违法犯罪的未成年人,实行教育、感化、挽救的方针,坚持教育为主、惩罚为辅的原则。
对违法犯罪的未成年人,应当依法从轻、减轻或者免除处罚。
21、A【解析】爱国守法是教师职业的基本要求。热爱祖国是每个公民,也是每个教师的神圣职责和义务。要实现建设社会主义法制国家的目标,需要每个社会成员知法守法,用法律来规范自己的行为,不做法律禁止的事情。 
22、B【解析】爱岗敬业是教师职业的本质要求。没有责任就办不好教育,没有感情就做不好教育工作。教师要始终牢记自己的神圣职责,志存高远,把个人的成长进步同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同祖国的繁荣富强紧密联系在一起,并在深刻的社会变革和丰富的教育实践中履行自己的光荣职责。 
23、A【解析】艺术鉴赏,是指读者、观众、听众凭借艺术作品而展开的一种积极的、主动的审美再创造活动。因此,鉴赏的本身便是一种审美的再创造。
24、A【解析】泰戈尔是印度诗人、哲学家和印度民族主义者。泰戈尔的英文诗集《吉檀迦利》获得了诺贝尔文学奖,最能代表作者的创作成就。
2014教师资格《中学综合素质》标准预测试卷及答案(1)

同类试题推荐:

5套2014教师资格《中学综合素质》仿真模拟题及答案

2013年中学教师资格统考巅峰冲刺试题(2科)

10天掌握90%考点>>倒计时"教师资格统考"精准辅导,点睛课程

相关阅读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