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中学模拟试题>中学综合素质试题

2014教师资格证考试《中学综合素质》最新考题及答案(2)

来源:233网校 2014年3月5日
2014教师资格《中学综合素质》标准预测试卷及答案(3)
3、A【解析】终身学习是教师专业发展的基石。
4、A【解析】违犯的是现行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规范要求中的关爱学生。关爱学生:关心爱护全体学生,尊重学生人格,平等公正对待学生。对学生严慈相济,做学生良师益友。保护学生安全,关心学生健康,维护学生权益。不
讽刺、挖苦、歧视学生,不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
关爱学生是师德的灵魂。没有爱就没有教育。教师必须关心爱护全体学生,尊重学生人格,平等公正对待学生。对学生严慈相济,做学生的良师益友。保护学生安全,关心学生健康,维护学生权益。
5、A【解析】我国教师法第八条规定教师应当履行下列义务:(一)遵守宪法、法律和职业道德,为人师表;
(二)贯彻国家的教育方针,遵守规章制度,执行学校的教学计划,履行教师聘约,完成教育教学工作任务;
(三)对学生进行宪法所确定的基本原则的教育和爱国主义、民族团结的教育,法制教育以及思想品德、文化、科学技术教育,组织、带领学生开展有益的社会活动;
(四)关心、爱护全体学生,尊重学生人格,促进学生在品德、智力、体质等方面全面发展;
(五)制止有害于学生的行为或者其他侵犯学生合法权益的行为,批评和抵制有害于学生健康成长的现象;(六)不断提高思想政治觉悟和教育教学业务水平。
6,D【解析】教师职业道德区别于其他职业道德的显著标志是为人师表。
7、C【解析】“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这句话出自韩愈的《师说》。《师说》作于唐贞元十八年(公元802年)韩愈任四门博士时,是说明教师的重要作用,从师学习的必要性以及择师的原则。抨击当时士大夫之族耻于从师的错误观念,倡导从师而学的风气,同时,也是对那些诽谤者的一个公开答复和严正的驳斥。
8、D【解析】我国目前最大的核电站是大亚湾核电站。坐落在广东省深圳市龙岗区的大亚湾核电基地,是中国目前在运行核电装机容量最大的核电基地。拥有大亚湾核电站、岭澳核电站两座核电站共六台百万千瓦级压水堆核电机组,年发电能力约450亿千瓦时。其中,大亚湾核电站所生产的电力70%输往香港,约占香港社会用电总量的四分之一,30%输往南方电网;岭澳核电站所生产的电力全部输往南方电网。据2011年统计数据,两座核电站输往南方电网的电力约占广东省社会用电总量的9%。
9、C【解析】爱因斯坦相对论的提出,是物理学思想的一场重大革命,他揭示了时间空间并非绝对不变的属性。爱因斯坦相对论是关于时空和引力的基本理论,主要由爱因斯坦创立,分为狭义相对论(特殊相对论)和广义相对论(一般相对论)。相对论的基本假设是相对性原理,即物理定律与参照系的选择无关。狭义相对论讨论的是匀速直线运动的惯性参照系之间的物理定律,后者则推广到具有加速度的参照系中(非惯性系),并在等效原理的假设下,广泛应用于引力场中。相对论颠覆了人类对宇宙和自然的常识性观念,提出了“时间和空间的相对性”,“四维时空”,“弯曲空间”等全新的概念。狭义相对论提出于1905年,广义相对论提出于l915年。
10、B【解析】我国现有文献中最早引用勾股定理的是《周髀算经》。《周髀算经》乃是算经的十书之一。约成书于公元前l世纪,原名《周髀》,它是我国最古老的天文学著作,主要阐明当时的盖天说和四分历法。唐初规定它为国子监明算科的教材之一,故改名《周髀算经》。《周髀算经》在数学上的主要成就是介绍了勾股定理及其在测量上
2014教师资格《中学综合素质》标准预测试卷及答案(3)
小说集《复仇》《光明》《神·鬼·人》等;散文集有《海行》《旅途随笔》《生之忏悔》《点滴》《随想录》等。
19、D【解析】《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第七十三条规定明知校舍或者教育教学设施有危险,而不采取措施,造成人员伤亡或者重大财产损失的,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20、A【解析】《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第十一条规定凡年满六周岁的儿童,其父母或者其他法定监护人应当送其入学接受并完成义务教育;条件不具备的地区的儿童,可以推迟到七周岁。
适龄儿童、少年因身体状况需要延缓入学或者休学的,其父母或者其他法定监护人应当提出申请,由当地乡镇人民政府或者县级人民政府教育行政部门批准。
21、A【解析】《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第五条规定保护未成年人的工作,应当遵循下列原则:(一)尊重未成年人的人格尊严;
(二)适应未成年人身心发展的规律和特点;(三)教育与保护相结合。
22、C【解析】A项中戏班、剧团被称为“梨园”;B项中京剧当中的“净”指男性角色;D项《梁山伯与祝英台》是越剧经典曲目之一。正确答案为c项。
23、A【解析】A项中最后的晚餐,意大利达·芬奇;雕塑“思想者”,法国奥古斯迪·罗丹;雕塑“大卫”是意大利雕塑家米开朗基罗的作品,它们都同属于欧洲的文化遗产。B项中“胡夫金字塔”和“狮身人面像”为埃及文化遗产,而“帕特农神庙”为希腊建筑遗产。c项中《百年孤独》为拉丁美洲作家马尔克斯的代表作;《老人与海》为美国小说家海明威的代表作;《海底两万里》是法国科幻小说家儒勒·凡尔纳的代表作之一。D项中,《飞鸟集》是印度诗人泰戈尔的代表作之一;《高老头》是法国著名作家巴尔扎克最优秀的作品之一;《源氏物语》是日本的一部古典文学名著。所以答案选A。
24、D【解析】D项中使用电话可能产生火花引起煤气爆炸。
25、C【解析】按照采光要求,北回归线以北、纬度越高的地区,太阳高度越小,光线进入室内的机会也就越多。所以C项昆明的采光度应该比哈尔滨的小。
26、A【解析】由“人的知识、智慧、品德等,都是由后天学习、积累而来的”和“倡导……日积月累、不断求知的学习精神”可知,苟子强调的是要长期持续不断地学习。选项中含有这种持续性意思的成语只有A项的“孜孜不倦”。B项“坚忍不拔”强调意志不动摇,C项“按部就班”强调按程序办事,D项“一丝不苟”强调办事认真,均不合句意。
27、C【解析】由“拍摄”可知,句中“我”的身份是摄影师。摄影师的工作特质就是以照片的形式把生活中有意义的瞬间定格,“捕捉镜头”是摄影过程中常用的词语。另外,第二空中,由后句的“令人敬畏的大自然和历史”可知,面对如此宏大的背景,摄影者的态度应该是充满“敬意”的。本题选C。
28、C【解析】此题考查的是充分条件假言命题的推理,题干的逻辑关系为:①一国或地区的经济保持着稳定的增长速度一大多数商品和服务的价格必然随之上涨;②涨幅始终在一个较小的区间内一不会对经济造成负面影响。A项根据条件①肯定后件不能肯定前件,错误;B项根据条件②否定前件不能否定后件,错误;C项根据条件①否定后件则否定前件.正确:D项根据条件①否定前件不能否定后件.错误.故答案为C.
2014教师资格《中学综合素质》标准预测试卷及答案(3)

同类试题推荐:

6套2014教师资格《中学综合素质》仿真模拟题及答案

2013年中学教师资格统考巅峰冲刺试题(2科)

10天掌握90%考点>>倒计时"教师资格统考"精准辅导,点睛课程

相关阅读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