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中学模拟试题>中学综合素质试题

2016年下半年教师资格证考试《中学综合素质》全真模拟试卷及答案(1)

来源:233网校 2016年7月20日

  2016年下半年教师资格证考试《中学综合素质》全真模拟试卷是根据教师资格考试大纲的要求并结合最新真题精心编写的。能帮助广大考生在做题的过程中分析考试趋势,使考生能透彻地理解教师资格考试之精华,有效提高实战能力!牛晶晶解密90%真题考点,立即查看>>

  注意事项:

  1.考试时间为120分钟.满分为150分。

  2.请按规定在答题卡上填涂、作答。在试卷上作答无效,不予评分。

  一、单项选择题(本大题共29小题,每小题2分,共58分)

  1.教师在教育学生之前.充分了解学生的年龄特征.这体现的知识结构类型是(  )。

  A.系统的马列主义理论修养

  B.精深的专业知识

  C.广博的文化基础知识

  D.必备的教育科学知识

  2.全面发展的教育由德育、智育、体育、美育和劳动技术教育构成。它们相互依存、相互促进、相互制约.构成一个有机整体,其中起统帅和灵魂作用的是(  )。

  A.智育

  B.体育

  C.劳动技术

  D.德育

  3.王老师认为听话、成绩好的学生才是好学生,她对于那些考试考前几名的学生总是格外照顾。她的这种做法忽视的是(  )。

  A.学生的完整性

  B.学生的个体性

  C.学生的独立性

  D.学生的发展性

  4.下列哪一项不属于现代学生观的范畴?(  )

  A.教师要培养学生在德、智、体、美、劳等方面全面发展

  B.教师要充分发挥学生在教学过程中的主体作用

  C.教师要尊重学生.师生之间要平等相处

  D.视学生为被动的客体、管辖的对象、装知识的容器

  5.教师要不断进行专业发展,体现的职业道德是(  )。

  A.教书育人

  B.为人师表

  C.关爱学生

  D.终身学习

  6.陶行知说过:“要人敬的必先自敬,重师首在自重。”苏霍姆林斯基曾说过:“理想、原则、信念、兴致、趣味、好恶、伦理、道德等方面的准则在教师言行上取得一致、和谐,这就是吸引青少年心灵中的火花。”这两句话体现的职业道德规范是(  )。

  A.关爱学生

  B.为人师表

  C.教书育人

  D.爱岗敬业

  7.鲁迅先生这样描写陶行知先生的教诲生涯:“在生活的路上,将血一滴一滴地滴过去,以饲别人,虽自觉渐渐瘦弱。也以为快活。”这就是“俯首甘为孺子牛”的奉献精神的生动写照。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陶行知是教师的表率.体现了爱岗敬业

  B.陶行知是值得学习的.体现了关爱学生

  C.鲁迅是优秀的人民教师

  D.鲁迅的做法体现了为人师表

  8.作为教师,对待右图的情况,我们应该(  )。

  A.廉洁从教,拒绝一切礼物

  B.来者不拒,“拿人钱财.替人消灾”

  C.恰当接受学生自制的小礼物

  D.公平公正,收礼后也要公正地对待每一位学生

2016年下半年教师资格证考试《中学综合素质》全真模拟试卷及答案(1)

  9.《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提出,我国要巩固义务教育普及成果,坚持以(  )管理为主,以全日制公办中小学为主。确保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平等接受义务教育。

  A.县级地方人民政府

  B.输入地政府

  C.输出地政府

  D.流入地政府和输出地政府

  10.《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提出,我们要注重因材施教,关注学生不同特点和个性差异,发展每一个学生的优势潜能,推进分层教学、走班制、学分制、(  )等教学管理制度改革。

  A.分组教学

  B.个别教学

  C.导生制

  D.导师制

  11.下列关于设立学校及其他教育机构必须具备的基本条件,表述不正确的是(  )。

  A.有组织机构和章程

  B.有优秀的教师

  C.有符合规定标准的教学场所及设施、设备等

  D.有必备的办学资金和稳定的经费来源

  12.下列不需要依据教师考核结果的是(  )。

  A.奖金发放

  B.受聘任教

  C.晋升工资

  D.实施奖惩

  13.陈某担任某学校数学教师期间通过了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学校以陈某服务期未满、学校数学教师不足为由不予批准陈某在职学习。陈某欲向当地县教育局提出申诉,认为学校剥夺了他的(  )。

  A.教育教学权

  B.参加进修权

  C.获得报酬权

  D.指导评价权

  14.国务院和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改善薄弱学校的办学条件.保障农村地区、民族地区实施义务教育,保障家庭经济困难的和残疾的适龄儿童、少年接受义务教育。这些做法都是为了促进义务教育(  )。

  A.均衡发展

  B.公平公正

  C.全面实施

  D.重点发展

  试题推荐>>2016年中学教师资格证考试试题 教师资格证考试真题及答案

课程推荐:2016年告别盲目备考,233网校讲师为你揭秘90%真题考点,立即试听>>

相关阅读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