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中学模拟试题>中学综合素质试题

教师资格证考试《中学综合素质》试卷及答案(4)

来源:233网校 2016年11月3日

一、单项选择题(本大题共29小题。每小题2分。共58分)

1.卢梭说过:“导师应该记住,他的工作不是要把世上可以知道的东西全部教给学生,而在使得学生爱好知识,尊重知识;在使学生采用正当的方法去求知,去改进他自己。”这表明教育工作者应当(  )。

A.教学从“教育者为中心”转向“学习者为中心”

B.教学从“教会学生知识”转向“教会学生学习”

C.教学从“重结论轻过程”转向“重结论的同时更重过程”

D.教学从“关注学科”转向“关注人”

2.小明上课玩手机,张老师看到了,不动声色,一边朗读课文,一边走到他的课桌前,轻轻敲了敲他的桌子,小明满脸通红,停止玩手机的动作,认真听课。关于张老师,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  )。

A.关注学生的情感体验

B.维护了学生的自尊

C.关注教书也重视育人

D.降低了教师自身的权威

3.“雪化了变成什么?”一个学生回答:“变成了春天!”这个富有想象力,又富有艺术性的答案却被老师判为零分。老师的做法忽视的是(  )。

A.学生的独立性

B.学生的创造性

C.学生的完整性

D.学生的发展性

4.李老师经常思考“如何教好这节课”等这样一些问题。这说明李老师处于教师发展的(  )阶段。

A.关注生存

B.关注情境

C.关注学生

D.关注自我

5.《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中指出教育公平是社会公平的重要基础,教育公平的关键是机会公平,根本措施是(  )。

A.合理配置教育资源,向农村地区、边远贫困地区和民族地区倾斜,加快缩小教育差距

B.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和扶持困难群体

C.保障公民依法享有受教育的权利

D.普及学前一年教育,延长义务教育年限

6.学校小商店的店主丢失了商品,怀疑是刚刚买东西的小北偷走的,对其进行了搜身,店主的这种行为(  )。

A.正确,维护了自身的财产权

B.错误,侵犯了小北的人格尊严权

C.错误,侵犯了小北的人身自由权

D.错误,侵犯了小北的生命健康权

7.张老师平日工作认真负责,但当月并没有拿到足额工资。学校给出的解释令张老师无法接受,张老师可以向(  )要求解决。

A.当地法院

B.当地教育行政部门

C.当地检察院

D.当地公安局

8.王某与夏老师产生了一点误会,第二天带领几名大汉闯进校园,严重扰乱了学校的教学秩序,针对王某,应当(  )。

A.追究其民事责任

B.追求其刑事责任

C.责令其赔礼道歉

D.给予行政处罚

9.(  )对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规定,拖欠教师工资或侵犯教师其他合法权益,应责令限期改正。

A.检察院

B.法院

C.地方人民政府教育行政部

D.地方人民政府

10.为了将校园建设更完善,某校向学生收取每人100元,添置l0台投影仪,该校做法(  )。

A.能解决教学困难,给予支持

B.违反法律规定,侵犯了学生的受教育权

C.违反了法律规定。应当追究责任

D.学校和学生共同受益,无对错之分

11.10岁的小小是家里的老大,但爸爸有着严重的重男轻女思想,只允许家里的弟弟们上学,要求其在家务农。以下说法错误的是(  )。

A.小小有向监护人提出接受义务教育的权利

B.爸爸的思想保守但不至于触犯法律

C.针对爸爸的行为,其他人有权向有关部门检举或控告

D.爸爸作为监护人,必须依法使小小入学完成义务教育

12.初中生段某由于父母离异,伤心不已.放学后登上学校阳台跳楼自杀。以下说法正确的是(  )。

A.学校没有及时制止,应承担法律责任

B.学校不应承担法律责任

C.放学后,学校对学生便无责任

D.学生只要在校,校方就应承担责任

13.15岁的刘某是某中学初三学生。不久前.他遭受了平生最大的“打击”。原来,班主任赵老师接连几次向刘某本人及其家长提出“建议”:针对孩子的成绩和家庭状况,最好尽早结束学业,或另寻其他职业技术学校。老师的做法违背了(  )的职业道德规范。

A.爱岗敬业

B.终身学习

C.尊重家长

D.依法执教

14.忠诚于人民教育事业,志存高远,勤恳敬业,甘为人梯,乐于奉献。这体现了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的(  )。

A.爱国守法

B.爱岗敬业

C.教书育人

D.为人师表

15.体现教师追求真理、探索真理、捍卫真理的科学精神的优秀品质是(  )。

A.团结协作

B.爱岗敬业

C.为人师表

D.严谨治学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