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中学模拟试题>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试题

2017下半年教师资格证考试《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冲刺试卷一

来源:233网校 2017年10月2日

手机用户可扫描以下二维码,下载233网校APP,进入教师资格考试题库页面,进行教师资格证考试模拟题、章节题、真题等练习!

014.jpg

2017下半年教师资格证考试《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冲刺试卷一

在线估分本套试题答题技巧点拨>>

一、单项选择题(每小题列出的四个备选项中只有一个选项符合题意,请选出并将其代码填在题后的括号内。错选、多选或未选均不得分。本大题共21小题,每小题2分,共42分。)

1、关于新课程理念的说法,不正确的一项是( )。

A.小学阶段以分科课程为主,初中阶段和高中阶段以综合课程为主

B.基础教育课程改革是实施素质教育的核心环节

C.综合实践活动的基本特点是:综合性、实践性、开放性、生成性、自主性

D.研究性学习是一种以研究或探究为中心的实践性学习活动

2、人格是决定个体的外显行为和内隐行为并使其与他人的行为有稳定区别的综合心理特征,其核心为( )。

A.能力

B.气质

C.性格

D.需要

3、“你是个文静的孩子,学习认真,能独立思考,语言表达能力很强。”教师对学生的评价属于( )。

A.前置评价

B.即时评价

C.量化评价

D.质性评价

4、以目标为中心而展开,针对20世纪初形成并流行的常模参照测验的不足而提出的评价模式是( )。

A.目标评价模式

B.目的游离评价模式

C.背景、输入、过程、成果评价模式

D.CSE评价模式

5、如果用眼睛注视一朵红花,约一分钟,然后将视线转向身边的白墙,那么白墙上将看到一朵红花,这种现象是( )。

A.视觉后像

B.联觉

C.视觉适应

D.感觉对比

6、以高难度、高速度、理论知识起主导作用,理解学习过程,使所有学生包括差生都得到一般发展为主要原则的教育学理论被称为( )。

A.全面和谐教育理论

B.掌握学习理论

C.发现法

D.发展性教学理论

7、刚入职的王老师用手机将自己的授课实况录制10分钟,然后分析有哪些方面有待于提高。这种教师专业发展的方法属于( )。

A.教学观摩

B.微格教学

C.专门训练

D.行动研究

8、张啸这次考试成绩非常差,老师找他谈话时,他分析原因是因为近期喜欢上班内一名女同学,上课经常开小差,学习不够努力。这种归因属于( )。

A.不稳定、不可控制的外归因

B.稳定、可控制的内归因

C.稳定、可控制的外归因

D.不稳定、可控制的内归因

查看全部试题及答案>>2017下半年教师资格《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冲刺试卷一

热点推荐:教师资格5步提分,高效通关30套教师资格证考试摸底试卷

通关必看:2017下半年教师资格证考试备考时间所剩无几,教师资格取证班讲师助你直接核心考点,短期突破考试重难点,立即查看>>

相关阅读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