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中学模拟试题>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试题

2017下半年教师资格证考试《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冲刺试卷三

来源:233网校 2017年10月6日

手机用户可扫描以下二维码,下载233网校APP,进入教师资格考试题库页面,进行教师资格证考试模拟题、章节题、真题等练习!

014.jpg

2017下半年教师资格证考试《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冲刺试卷三

在线估分本套试题答题技巧点拨>>

一、单项选择题(每小题列出的四个备选项中只有一个选项符合题意,请选出并将其代码填在题后的括号内。错选、多选或未选均不得分。本大题共21小题,每小题2分,共42分。)

1、儿童的大脑发展最迅速的时期是出生后第5个月到第11个月之间,这说明人的身心发展具有( )。

A.顺序性

B.阶段性

C.不平衡性

D.个别差异性

2、在一场篮球赛中,知道篮球比赛规则或在什么情况下罚球3次,涉及的是( )

A.情景记忆

B.程序性记忆

C.行为记忆

D.语义记忆

3、教师教学反思最主要的研究视角是( )

A.以回顾学生的视角进行反思

B.通过约请同事、专家观察自己的教学

C.通过阅读理论文献来反思自己的教学

D.以教师的视角对自己的教学进行反思

4、从蒲公英的轻轻飘飞受到启发发明出降落伞,这是( )。

A.原型启发

B.酝酿效应

C.近因效应

D.宽大效应

5、课程资源的核心是( )

A.教科书

B.教材

C.课程标准

D.课程计划

6、在日常生活条件下,适当控制条件并结合教育教学工作,以引起某种心理活动而进行的心理研究方法是( )。

A.教育观察法

B.自然实验法

C.实验室实验法

D.教育调查法

7、在柯尔伯格有关儿童道德判断发展阶段的研究中,寻求认可取向阶段属于( )

A.前习俗水平

B.习俗水平

C.后习俗水平

D.权威水平

8、教育的最高理想是通过( )体现出来的。

A.课程目标

B.教育目的

C.教学目标

D.培养目标

查看全部试题及答案>>2017下半年教师资格《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冲刺试卷三

热点推荐:教师资格5步提分,高效通关教师资格证考试试题在线模考

冲刺必看:2017下半年教师资格证考试备考时间所剩无几,教师资格取证班讲师助你直接核心考点,短期突破考试重难点,立即查看>>

相关阅读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