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中学模拟试题>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试题

2017下半年教师资格证考试《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冲刺试卷四

来源:233网校 2017年10月8日

手机用户可扫描以下二维码,下载233网校APP,进入教师资格考试题库页面,进行教师资格证考试模拟题、章节题、真题等练习!

014.jpg

2017下半年教师资格证考试《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冲刺试卷四

在线估分本套试题答题技巧点拨>>

一、单项选择题(每小题列出的四个备选项中只有一个选项符合题意,请选出并将其代码填在题后的括号内。错选、多选或未选均不得分。本大题共21小题,每小题2分,共42分。)

1、转学生小红在加入新班级之前总是担心不适应新生活,但进入学校和新班级后,她深深感受到了班级的温暖,和同学老师相处也非常融洽,甚至为自己能够进入该班而感到自豪,这体现了群体的( )。

A.归属功能

B.支持功能

C.认同功能

D.塑造功能

2、在试误学习过程中,当刺激与反应之间产生联结,事前有一种准备状态时,实现则感到满意。这符合( )

A.效果律

B.准备律

C.近因律

D.练习律

3、教师指导学生自觉主动地进行学习和自我品德反省。以实现思想转化及行为控制的德育方法属于( )

A.榜样示范法

B.实际锻炼法

C.品德修养指导法

D.品德评价法

4、教学应着眼于学生的( )去选择课程内容。

A.关键期

B.学习兴趣

C.学习动机

D.最近发展区

5、“忧者见之则忧,喜者见之则喜”,所针对的情绪状态是( )。

A.心境

B.激情

C.应急

D.应激

6、布鲁纳认为,无论我们选择何种学科,都务必使学生理解该学科的基本结构。依此而建立的课程理论是( )。

A.百科全书式课程理论

B.综合课程理论

C.实用主义课程理论

D.结构主义课程理论

7、小玲性情沉静,情感发生缓慢而微弱,不外露,忍耐力强,她的气质类型属于( )。

A.黏液质

B.多血质

C.抑郁质

D.混合型

8、在学生智力的诸要素中处于核心地位,构成认识能力主要内容的是( )

A.观察力

B.注意力

C.思维力

D.想象力

查看全部试题及答案>>2017下半年教师资格《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冲刺试卷四

热点推荐:教师资格5步提分,高效通关教师资格证考试试题在线模考

冲刺必看:2017下半年教师资格证考试备考时间所剩无几,教师资格取证班讲师助你直接核心考点,短期突破考试重难点,立即查看>>

相关阅读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