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执业药师>报考指南

2017年执业药师考试十大必知事项

来源:233网校 2017年4月23日
导读: 2017年执业药师考试时间已定在10月14、15两天。在此之前,本文搜集整理了执业药师考试与药学职称考试的区别与注意事项。2017年执业药师报名指导,选个合适的辅导班,轻松取证>>

随着2017年1月1日新版《执业药师业务规范》的正式施行,以及深化医改、医药分开、鼓励处方外流的大势所趋,执业药师的含金量越来越高已不言而喻。

据了解,新版《执业药师业务规范》规定执业药师业务包括:处方调剂、用药指导、药物治疗管理、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健康宣教等,相较于2016年的《规范》,增加了十一条。这意味着,执业药师的门槛进一步抬高,同时执业药师的职能和社会地位也逐步攀升。

需要明确的是,这两类考试是针对药学专业技术人员不同的考试,前者是执业资格,每年10月份考试(主要是在社会药房工作的人参加);后者是职称考试,每年5月考试,仅针对在医院药房工作的人员而言。

一、哪些人必须考? 

执业药师考试:社会药房——零售药店法人或主要管理者; 

中药学/药学职称考试:医院药房中药学/药学专业技术人员。 

编辑推荐:

2017年执业药师报名时间/2017年执业药师报考条件

一篇文章告诉你考执业中药师还是执业西药师?

快速取证:2017年执业药师取证班一次过四科,讲师对各科指导90%考点精准透析!

ִҵҩʦ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