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安装工程 > 计量安装试题

2018年造价工程师《安装工程》必做习题(九)

来源:233网校 2018-06-09 08:30:00
导读:2018年造价工程师《安装工程》必做习题(九)。 >>2018年造价工程师精讲班课程上线,点击播放

多选题

1母线安装,高压母线支持点的距离不得大于(  )mm。

A.600

B.700

C.900

D.1000

参考答案:B

(参见教材P405)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电气工程。母线安装,其支持点的距离要求如下:低压母线不得大于900mm,高压母线不得大于700mm。

2消防监控系统由两部分组成,分别为火灾自动报警系统和(  )。

A.灭火系统

B.消防联动控制系统

C.保安系统

D.给排水联动控制系统

参考答案:B

(参见教材P472)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建筑智能化工程。消防监控系统是建筑设备自动化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消防监控系统主要由火灾自动报警系统和消防联动控制两部分构成。

3自动控制系统的类型按输入量变化规律分为(  )

A.恒值控制系统

B.程序控制系统

C.随动控制系统

D.固定控制系统

参考答案:A,B,C

(参见教材P425)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自动控制系统。自动控制系统的类型按输入量变化规律分为恒值控制系统、程序控制系统、随动控制系统。

4在大型高等建筑中,楼宇自动化系统的主要任务有(  )。

A.为使用者提供安全、舒适和有效的工作与生活环境

B.保证整个系统的经济运行

C.提供信息交换和资源共享

D.提供智能化的管理

参考答案:A,B,D

(参见教材P471)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建筑智能化工程。楼宇自动化系统通过对建筑物内的各种设备、安保和消防实行综合自动化管理以达到舒适、安全、可靠、经济和节能的目的,为用户提供良好的工作和生活环境,并使系统中的各个设备、安保和消防经常处于最佳运行状态,从而保证系统运行的经济性和管理的智能化。

5低压封闭式插接母线直接敷设长度超过制造厂给定的数值时,宜设置(  )。

A.分线盒

B.进线盒

C.伸缩节

D.电缆、母线转换箱

参考答案:C

(参见教材P406)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电气工程。低压封闭式插接母线直接敷设长度超过制造厂给定的数值时,宜设置伸缩节。

6根据《通用安装工程工程量计算规范》GB50856--2013,电气工程配管、配线计量中,以“个”为计量单位的有(  )。

A.配管

B.接线箱

C.接线盒

D.线槽

参考答案:B,C

(参见教材P418)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电气工程。《通用安装工程工程量计算规范》GB50856--2013规定,接线箱、接线盒,按设计图示数量以“个”计算,配管、线槽按设计图示长度尺寸以“In”计算。

7室外线路敷设,当用户的位置和数量变动较大,并需要扩充和调整时,宜采用(  )。

A.架空电缆敷设方式

B.管道电缆敷设方式

C.线卡明敷方式

D.直埋电缆敷设方式

参考答案:A

(参见教材P457)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通信设备及线路工程。对下列情况可采用架空电缆敷设方式:①不宜采用直埋或管道电缆敷设方式;②用户的位置和数量变动较大,并需要扩充和调整;③有可供利用的架空通信、电力杆路。

8关于母线的安装。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  )。

A.母线的安装不包括支持绝缘子安装和母线伸缩接头的制作、安装

B.母线排列次序根据字母ABCN其涂漆颜色分别是黄绿红黑

C.母线排列次序根据字母ABCN其涂漆颜色分别是绿黄红黑

D.母线排列次序根据字母ABCN其涂漆颜色分别是红绿黄黑

参考答案:C,D

(参见教材P405)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电气工程。母线的安装不包括支持绝缘子安装和母线伸缩接头的制作、安装,并且母线的排列次序及涂漆的颜色应符合表中的要求。

9防腐型压力式温度计采用全不锈钢材料。适用于(  )。

A.中性腐蚀的液体

B.气体介质

C.液态氢介质

D.高温环境

参考答案:A,B

(参见教材P427)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自动控制系统。防腐型压力式温度计采用全不锈钢材料,适用于中性腐蚀的液体、气体介质的温度测量。

10温度自控仪表取源部件分为温度部件和取压、取样部件,其中温度部件一般包括(  )。

A.温度计

B.温度计插座

C.温度扩大管

D.温度计套管

参考答案:B,C,D

(参见教材P439)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自动控制系统。自控仪表的取源部件中的温度部件包括温度计插座、温度扩大管和温度计套管。

编辑推荐2018年造价工程师《安装工程》各章精华知识点汇总

2018年造价工程师网校招生已全面开启,最新考试改革新政策,讲师抢先权威解读,送官方教材!【点击了解试听

点击获取:2018年造价工程师考试[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题]、[易错题]等考试试题及答案。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