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工程计价 > 工程计价考点

2017造价工程师工程计价精讲考点:建设项目总概算的编制

来源:233网校 2017-09-16 00:00:00

考点:建设项目总概算的编制

从筹建到竣工交付使用所花费的全部费用文件。

组成:编制说明、总概算表、各单项工程综合概算书、工程建设其他费用概算表、主要建筑安装材料汇总表

■封面、签署页及目录

■编制说明

■总概算表

■工程建设其他费用概算表

■单位工程综合概算表和建筑安装单位工程概算表

■主要建筑安装材料汇总表。

针对每一个单项工程列出钢筋、型钢、水泥、木材等主要建筑安装材料的消耗量。

■工程建设其他费用概算表

1)土地征用及拆迁补偿费应填写土地补偿单价、数量和安置补助费标准、数量等,列式计算所需费用,填入金额栏。

2)建设单位管理费包括建设单位(业主)管理费、工程质量监督费、工程监理费等,按“建筑安装工程费×费率”或有关定额列式计算。

3)研究试验费应根据设计需要进行研究试验的项目分别填写项目名称及金额或列式计算或进行说明

【2013年·单选】关于建设项目总概算的编制,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 ) 。

A.项目总概算应按照建设单位规定的统一表格进行编制

B.对工程建设其它费的各组成项目应分别列项计算

C.主要建筑安装材料汇总表只需列出建设项目的钢筋、水泥等主要材料各自的总消耗量

D.总概算编制说明应装订于总概算文件最后

233网校答案:B

233网校解析:本题考查的是设计概算的编制。选项A错误,应按照主管部门规定的统一表格进行编制;选项C错误,主要材料汇总表,针对每一个单项工程列出钢筋、水泥、木材等主要建筑安装材料的消耗量;选项D错误,总概算编制说明应装订在总概算文件的最前面。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