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造价管理 > 造价管理试题

2018年造价工程师《造价管理》模拟练习题(3)

来源:233网校 2018-05-21 16:45:00
导读:2018年造价工程师《造价管理》模拟练习题(3).>>2018年造价工程师精讲班新课上线,点击播放

1、建设单位编制的工程项目建设总进度计划包括的内容有(  )。

  A.竣工投产交付使用计划表

  B.工程项目一览表

  C.年度建设资金平衡表

  D.工程项目进度平衡表

  E.投资计划年度分配表

  参考答案:B,D,E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建设单位的计划体系。工程项目建设总进度计划的表格部分包括工程项目一览表、工程项目总进度计划、投资计划年度分配表和工程项目进度平衡表。

  2、工程项目目标控制中控制成本的方法包括(  )。

  A.网络计划图

  B.香蕉曲线图

  C.S曲线法

  D.直方图

  E.控制图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工程项目目标控制的内容、措施和方法。S曲线可用于控制工程造价和工程进度。与S曲线法相同,香蕉曲线同样可用来控制工程造价和工程进度。

  3、排列图又叫主次因素分析图或帕累特图,是用来寻找影响工程(产品)质量主要因素的一种有效工具,下列对于排列图的分析正确的有(  )。

  A.累计频率在0~80%范围的因素,称为A类因素

  B.累计频率在70%~85%范围内的为B类因素

  C.累计频率在85%~90%范围内的为C类因素

  D.累计频率在90%~100%范围内的为C类因素

  E.累计频率在90%~100%范围内的为D类因素

  参考答案:A,D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工程项目目标控制的内容、措施和方法。在一般情况下,将影响质量的因素分为三类,累计频率在0~80%范围的因素,称为A类因素,是主要因素;在80%~90%范围内的为B类因素,是次要因素;在90%~100%范围内的为C类因素,是一般因素。

  4、在流水施工过程中,为使施工段划分得合理,一般应遵循下列原则(  )。

  A.同一专业工作队在各个施工段上的劳动量应大致相等

  B.每个施工段内要有足够的工作面

  C.施工段的界限应尽可能与结构界限相吻合

  D.对于多层建筑物、构筑物的工程,只能划分施工段,不能分施工层

  E.施工段的数目要满足合理组织流水施工的要求

  参考答案:A,B,C,E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流水施工的特点和参数。选项D的正确说法是,对于多层建筑物、构筑物或需要分层施工的工程,应既分施工段,又分施工层,各专业工作队依次完成第一施工层中各施工段任务后,再转入第二施工层的施工段上作业,以此类推。

  5、组织流水施工时,确定流水步距应满足基本要求有(  )。

  A.各专业队投入施工后尽可能保持连续作业

  B.相邻专业队投入施工应最大限度地实现合理搭接

  C.流水步距的数目应等于施工过程数

  D.流水步距的值应等于流水节拍值中的最大值

  E.各施工过程按各自流水速度施工,始终保持工艺先后顺序

  参考答案:A,B,E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流水施工参数。确定流水步距时,一般应满足以下基本要求:各施工过程按各自流水速度施工,始终保持工艺先后顺序;各施工过程的专业工作队投入施工后尽可能保持连续作业;相邻两个施工过程(或专业工作队)在满足连续施工的条件下,能最大限度地实现合理搭接。

  6、下列关于固定节拍流水施工的特点有(  )。

  A.各施工过程在各施工段的流水节拍不全相等

  B.相邻施工过程的流水步距相等

  C.专业工作队数等于施工过程数

  D.各个专业工作队在各施工段上能够连续作业

  E.施工段之间没有空闲时间

  参考答案:B,C,D,E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流水施工的基本组织方式。固定节拍流水施工的特点:所有施工过程在各个施工段上的流水节拍均相等;相邻施工过程的流水步距相等,且等于流水节拍;专业工作队数等于施工过程数;各个专业工作队在各施工段上能够连续作业,施工段之间没有空闲时间。非节奏流水施工特点:各施工过程在各施工段的流水节拍不全相等、相邻施工过程的流水步距不尽相等、专业工作队数等于施工过程数、各专业工作队能够在施工段上连续作业,但有的施工段之间可能有空闲时间。

  7、下列选项中属于非节奏流水施工的特点有(  )。

  A.各施工段上的流水节拍均相等

  B.相邻施工过程的流水步距不尽相等

  C.专业工作队数等于施工过程数

  D.施工段之间可能有空闲时间

  E.有的专业工作队不能连续作业

  参考答案:B,C,D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流水施工基本组织方式。非节奏流水施工特点:各施工过程在各施工段的流水节拍不全相等、相邻施工过程的流水步距不尽相等、专业工作队数等于施工过程数、各专业工作队能够在施工段上连续作业,但有的施工段之间可能有空闲时间。

  8、某工程双代号网络计划如下图所示,工作B的后续工作有(  )。

  A.工作D

  B.工作E

  C.工作J

  D.工作K

  E.工作L

  参考答案:B,C,D,E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网络图的绘制。工作B的紧后工作有E、G、H、I四项工作,在B工作后面的E、G、H、I、J、K、L工作都是后续工作。

  9、某分部工程双代号网络计划如下图所示,其作图错误包括(  )。

  A.多个起点节点

  B.多个终点节点

  C.节点编号有误

  D.存在循环回路

  E.有多余虚工作

  参考答案:A,C,E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网络图的绘制。双代号网络图绘图规则:①网络图必须按照已定的逻辑关系绘制。②网络图中严禁出现循环回路。③网络图中的箭线(包括虚箭线,以下同)应保持自左向右的方向,不应出现箭头指向左方的水平箭线和箭头偏向左方的斜向箭线。④网络图中严禁出现双向箭头和无箭头的连线。⑤网络图中严禁出现没有箭尾节点的箭线和没有箭头节点的箭线。⑥严禁在箭线上引入或引出箭线。但当网络图的起点节点有多条箭线引出(外向箭线)或终点节点有多条箭线引入(内向箭线)时,为使图形简洁,可用母线法绘图。⑦应尽量避免网络图中工作箭线的交叉。当交叉不可避免时,可以采用过桥法或指向法处理。⑧网络图中应只有一个起点节点和一个终点节点。除网络图的起点节点和终点节点外,不允许出现没有外向箭线的节点和没有内向箭线的节点。

  10、工程网络计划中,关键工作是指(  )的工作。

  A.总时差最小

  B.自由时差最小

  C.时间间隔为零

  D.最迟完成时间与最早完成时间的差值最小

  E.两端为关键节点的工作

  参考答案:A,D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双代号网络计划时间参数的计算方法。在网络计划中,总时差最小的工作为关键工作。特别地,当网络计划的计划工期等于计算工期时,总时差为零的工作就是关键工作。

辅导资料2018年造价工程师考试考点指导

2018年造价工程师网校招生已全面开启,最新考试改革新政策,讲师抢先权威解读,送官方教材!【点击了解试听

点击获取:2018年造价工程师考试[模拟试题]、[历年真题]、[易错题]等考试试题及答案。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