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造价管理 > 造价管理考点

2018一级造价工程师造价管理常用公式:网络计划时间计算

作者:233网校 2018-09-19 11:20:00
导读:历年来,造价计算题公式都是常见题型,且是容易丢分之处,233网校建议造价考生们牢记常用备考公式,可以帮助有效提分,通关拿证。考前冲刺阶段,点击免费获取通关攻略>>>

2018年一级造价工程师《造价管理》科目常用备考公式有哪些?233网校整理了工程网络计划技术的计算公式,详情如下:

第三章 工程项目管理

双代号网络计划参数计算

1、计算工作的最早开始时间和最早完成时间

以网络计划起点节点为开始节点的工作,当未规定其最早开始时间时,其最早开始时间为零。

1)EFi-j=ESi-j+Di-j

2)ESi-j=max{EFh-j}=max{ESh-j+Dh-j}

3))Tc=max{EFi-n}=max{ESi-n+Di-n}

2、计算工作的最迟完成时间和最迟工作时间。工作最迟完成时间和最迟工作时间的计算应从网络计划的终点节点开始,逆着箭线方面依次进行。

1LFi-n=Tp

2LSi-j=LFi-j-Di-j

3LFi-j=min{LSj-k}=min{LFj-k-Dj-k}

3、计算工作的总时差。

TFi-j=LFi-j-EFi-j=LSi-j-ESi-j

4、计算工作的自由时差。

1)对于有紧后工作的工作:

FFi-j=min{ESj-k-EFi-j}=min{ESj-k-ESi-j-Di-j}

2)对于无紧后工作的工作,也就是以网络计划终点节点为完成节点的工作。

FFi-n=Tp-EFi-n=Tp-ESi-n-Di-n

当工作的总时差为零时,其自由时差必然为零,可不必进行专门计算。

单代号网络时间参数计算

1、计算相邻工作之间的时间间隔:

LAGi,j=ESj-EFi

2、计算工作的总时差。

TFn=Tp-Tc

TFi=min{LAGi,j+TFj}

3、计算工作的自由时差

FFn=Tp-EFn

FFi=min{LAGi,j}

4、计算工作的最迟完成时间和最迟开始时间。

1)最迟完成时间

LFi=EFi+TFi

2)最迟开始时间

LSi=ESi+TFi

双代号时标网络计划

1)工作总时差的判定和计算。

①以终点节点为完成节点的工作,其总时差应等于计划工期与本工作最早完成时间之差。

②其他工作的总时差=紧后工作的总时差+本工作与紧后工作之间时间间隔所得和的最小值,即:

TFi-j=min{TFj-k+LAGi-j,j-k}

【2017年真题】某工程网络计划中,工作D有两项紧后工作,最早开始时间分别为17和20,工作D的最早开始时间为12,持续时间为3,则工作D的自由时差为()。

A.5

B.4

C.3

D.2

【答案】D

【解析】自由时差是本工作与紧后工作时间间隔最小值,或自由时差=紧后工作最早开始最小值-本工作的最早完成时间,即min(17,20)-(12+3)=2。

本文为233网校原创文章,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编辑推荐:

2018年一级造价工程师冲刺阶段模拟试题

2018一级造价师三步通关学习计划

备考技巧:考点太多,书本太厚,备考不知从何下手?讲师帮你拿下考点、难点!【点击免费试听

相关阅读 造价工程师 造价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