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土建工程 > 计量土建考点

2019年一级造价工程师《土建计量》知识点:装饰构造

来源:233网校 2019-05-31 08:44:00

2019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安排在10月26-27日开始!233网校小编整理2019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计价与计量(土建)》知识点供大家预习,帮助大家提前进入备考状态!进入造价工程师考试[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试题]训练场!

下载→233网校APP,获取造价工程师题库

造价工程师考试题库

2019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计价与计量(土建)》知识点:装饰构造

第二章 工程构造 第一节 工业与民用建筑工程的分类、组成及构造

知识点:工程地质对建筑结构的影响

二、民用建筑构造

(九)装饰构造

1.装饰构造的类别

按装饰的位置不同分为墙面装饰构造、楼地面装饰构造、天棚装饰构造。

2.墙体饰面装修构造

(1)抹灰类

(2)贴面类

(3)涂料类

(4)裱糊类

(5)铺钉类

3.楼地面装饰构造

地面的材料和做法应根据房间的使用要求和装修要求并结合经济条件加以选用。地面按材料形式和施工方式可分为四大类,即整体浇注地面、板块地面、卷材地面和涂料地面。

(1)整体浇注楼地面

整体浇注地面是指用现场浇注的方法做成整片的地面。按地面材料不同有水泥砂浆地面、水磨石地面、菱苦土地面等。

(2)块料楼地面

(3)卷材楼地面

(4)涂料楼地面

踢脚线工程量以平方米计量,按设计图示长度乘高度以面积计算;以米计量,按延长米计算。

4.天棚装饰构造

(1)直接式天棚

(2)悬吊式天棚

天棚抹灰按设计图示尺寸以水平投影面积计算。不扣除间壁墙、垛、柱、附墙烟囱、检查口和管道所占的面积,带梁天棚、梁两侧抹灰面积并入天棚面积内,板式楼梯底面抹灰按斜面积计算,锯齿形楼梯底板抹灰按展开面积计算。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