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技巧心得

2018造价工程师通关心得:听课做题再总结 不盲目求进度

作者:233网校 2019-01-11 09:10:00

2018年一级造价工程师成绩已公布,奖学金评奖名单也已经出来。以下为233网校造价工程师考生的通关经验分享,希望能与广大考生一起共勉,取得好成绩!

233网校造价工程师学员:233_18120669916 

2018年一级造价师(土建)成绩:88分

233学员土建工程合格分数线通关课程
老陈8860过来人推荐,亲测不错,点击体验>>

老陈同志通关经验分享:

通过300多天的自学,参加2017年造价工程师的考试,最终成绩不理想而未通过,偶然机会听到233网校的免费课程,感觉我以前的学习就好像在通读教材一样,就像吴新华老师在课中讲的,你把整本书背下来也有可能没办法通过造价工程师的考试,最终我选择了233网校,参加了网校课程培训,最终查成绩公布后,查到了土建计量成绩为88分,事实证明,选择233网校是通过造价工程师考试的正确途径,现把我在一年学习中的方法与各位学员分享:

1、听课:根据老师的授课进度听课,跟着网校老师走,不要盲目追求进度。

2、总结记忆:老师讲过的地方,第二天看下书和讲义,并动手总结口决来记忆。例如:

岩石结构”变质余晶裂,沉积泥屑生晶”,岩石构造“变质千片板块,沉积理面生核”混凝土外加剂“流水送气,缓凝速早,耐久气水冻锈,他加膨色,减水流节早密久,引气流冻久,密水三铁”;梁桥施工“简逐先顶,索空平,拱有无转悬,斜支顶转悬”,软基处理“夯1.5,砂石换3,灰土抛4,柱冲粉6,钻抓振动15,C30,压31钻孔40,正50反60”工程量计量的油漆:“衣镜手盒水黑棍线封以米计”‘’“框外铁花飘纱厨”等等,也对于第五章,也按图形方便记忆(附图)

3、做题阶段:题不在多而在精,每做一题,必须把本题的相关知识点掌握,杜绝以前刷题的习惯,刷题只注意本题对和错,而对周边的知识点放弃了解和记忆。

(1)认真的做题,把知识点转换成题,并总结出做题的理解误区,在这个阶段,我发现了很多知识点记忆上容易漏掉的重点,例如在一段文字上,经常在大于等于,弹性塑性,不宜不应等上面做方章;

(2)重视真题,前三年的真题做了三遍,主要了解出题人的思路,套路,陷井及其真题周边的知识点。

image.png

4、再总结阶段:对于以前总结笔记,重新修订,把以前理解错的,新的出题方式着重标注,以免再落入出题人的陷井。

5、冲刺阶段:按照1.2倍的语速再听一遍老师的精讲课程和冲刺课程,这样能重新温习一下老师讲的每个重点,还会发现以前很多记忆、理解的误区,着重做好标记,总体梳理一下知识点。

6、考前当天晚上:把所有的以前做过的错题再刷一遍,防止再错误的发生。【下载233网校APP,记考点,刷好题>>】 

——此心得为233网校学员通关经验,转载请注明来自233网校,违者必究!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