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技巧心得

一级造价工程师和一级建造师哪个证更值钱?

来源:233网校 2019-01-02 10:09:00
导读:一级造价师证书和一级建造师证书到底哪个含金量更高呢?如果是你,你会选择考哪个?点击获取>>2019年造价考情分析、知识框架梳理

在建筑行业的多本证书中,一级造价师证书和一级建造师证书是考的人比较多的两个。那么,这两本证书到底哪个含金量更高呢?如果是你,你会选择考哪个?让我们先对这两个证书全面分析一下吧!2019年造价工程师考情分析,点此免费试听>>>

证书含金量

一级造价工程师:专业的造价师薪资相对较高,属于技术岗,工作方向明确,在工程项目有着概、预、决算中的签字权,但挂靠价格相对于建造师来说较低,如果是资深的造价工程师,薪资非常可观。

一级建造师:从目前市场来看,建造师发展方向以管理为主,薪资待遇随着工作经验和项目的积累而不断发生变化。建造师证书对于施工单位的资质非常重要,目前有这类证书主要用来挂靠,随着地域和市场情况的不同,价格也存在着差异,但总体水平来说,价格相对较高;

工作需求和发展方向

一级建造师和造价工程师的分工不同,一级建造师属于工程施工管理,注册造价工程师是工程造价,属于预算类的。

最关键的还是要看发展方向,一般来说参加一级建造师考试的比较多,因为造价考试难度有点大。其实难不难主要还是看自己从事的工作主要接触哪些,如果是接触工程现场的比较多,一建会比较好考,如果接触造价多,可能造价好考。

如果从事的工作和两者都不相关,最好先考一级建造师,至少书本是看的懂的,造价师没有人指导可能书本都难易理解。

考试难度大PK

注册造价师考试科目共有四科,分别是《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建设工程计价》、《建设工程技术与计量》(本科目分土建和安装两个专业,考生可任选其一)和《建设工程造价案例分析》。

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也有四科,分别是《建设工程经济》、《建设工程项目管理》、《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和《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其中一建的《专业实务》和造价的《案例分析》都是主观题,其余三科均为客观题,各科目之间其实比较独立。

一级建造师四门课程,主要内容偏向于了解和熟知,而造价师的课程,要求学习的人要很详细和深入的掌握相关专业知识,知识涉及面很广,综合性强,所以难度有点大。

从以上几点分析我们可以看出,建造师和造价师专注的领域有所不同,证书含金量谁高谁低也没有一个明确的界定,如何选择主要取决于你的工作方向。不过,两本证书价值都不低,如果能够同时将两本证书拿到手,是不错的选择,而且两本证书还能同时挂靠!

点击获取>>2019年造价报考解读、4科按什么顺序复习备考?

报名热点关注:

2019年一级造价工程师报名时间及入口

2019年一级造价工程师报名新手指南

备考指导:2019年造价工程师零基础过4科方案,报名送官方正版教材+专题班+每科2套考前,4年内不限次学,点击查看详情>>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