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技巧心得

已经有一建了 还需要再考造价工程师证书吗

来源:233网校 2019-01-06 00:00:00

这个问题,小编要是不给你一个肯定的“需要”那简直就在坑你!建筑行业人士都知道,一级建造师、造价工程师、消防工程师、监理工程师证简直是行业内的“金元宝”,即便不从事相关行业,只要有证就能赚钱!因此,只要你有精力,能考就考,早考早加薪!至于为什么?看下方分析!

首先建筑行业执业资格考试关联度很大,教材内容相互交汇,拿下一本证书,相当于另一本证书教材内容你已经搞定了一半,所以越考越简单!其次,证多不压身,且会给你评职称,加薪增加筹码!

一、考试难度分析

你考过了一建,考造价有很多相同的地方,比如技术、计价、经济和部分管理内容都是重复的。再考造价,比别人没考过一建的要有优势,考试相对容易多了。

二、挂靠角度分析

造价比一建房建挂靠费用高,比市政略微低些,虽然所有的证都必须挂到一个单位,多一个证更容易找到挂靠单位,多一个证一般多加5000元左右。

三、从业角度分析

1、从业的选择分析

造价师和一建都属于住建部的执业资格证,也是施工类执业资格中最重要的两个证,同时有了这两个证,基本上就奠定了您在建设领域中较为权威的地位。实际从业中,一建从业面窄,一般就是项目经理一个途径。而造价师不同了,需要的单位就多了,施工、监理、设计、咨询、审计甚至建设单位都需要。最近财政部又出台了新规定,造价师可以作为会计师事务所的合伙人,造价师又多了一个就业选择。既然需要的单位多,那么实际从业选择的机会就多了。

2、从业的责任分析

造价师和一建证的含金量都较高,有了一建证就有了当项目经理的资格,项目经理的收入一般不低,但是责任大很辛苦,出了安全事故项目经理肯定跑不了要追究责任。而造价师呢收入也不低,虽然也辛苦但是却是零责任。

分析了这么多,相信明白人已经开始着手备考2019年造价工程师考试了吧!不要犹豫了,有了一建证一定要考造价或者消防,因为越考试越简单。放弃则是和“钱途”,晋升等级会擦肩而过,为了能顺利拿下2019年造价证书,大家快快行动吧!

最后,2019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报名8月开始,10月下旬开考,为了大家能顺利拿下证书,建议即刻开始备考,争取早日通关!

推荐阅读:2019年一级造价工程师报考指南

备考攻略:教材未公布如何备考2019年造价工程师?讲师亲授备考方案,零基础也能通关,点击查看详情>>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