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经济法>模拟试题

2015年中级会计职称《经济法》标准预测试卷(2)

来源:233网校 2015年3月13日
导读:
进入全真模拟考场在线测试此套试卷,可查看答案及解析并自动评分 >> 在线做题
21、 张某为有限合伙企业的有限合伙人,鉴于该合伙企业经营状况欠佳,张某欲转为普通合伙人参与经营管理,经查,合伙协议中没有对这种转变作出约定。对此,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应当经过全体合伙人一致同意
B.应当经过全体有限合伙人一致同意
C.应当经过全体普通合伙人一致同意
D.法律不允许这种转变


22、 下列关于个人独资企业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
A.投资人可以以家庭其他成员的财产作为个人出资
B.个人独资企业虽然不具备法人资格。但可以独立的承担民事责任
C.个人独资企业的投资人对企业的债务承担无限责任
D.个人独资企业的投资人可以以劳务作为出资


23、 在运输合同中,对货物毁损、灭失的赔偿额,当事人没有约定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的规定,计算赔偿额的具体原则是(  )。
A.交付时货物到达地的市场价格
B.签订运输合同时承运人所在地的市场价格
C.签订运输合同时发货人所在地的市场价格
D.签订运输合同时签订地的市场价格


24、根据我国《民法通则》的规定,下列行为中,属于可撤销的民事行为的是(  )。
A.一方以欺诈、胁迫的手段或者乘人之危,使对方在违背真实意思的情况下所进行的民事行为
B.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依法不能独立实施的民事行为
C.无民事行为能力人实施的民事行为
D.显失公平的民事行为


25、 某上市公司股本总额为3亿元,2013年拟增发股票5亿股,其中一部分采用配售的方式发售,那么该配售股份数量最多不应超过(  )万股。
A.15000
B.6000
C.9000
D.10000


26、 根据《政府采购法》的规定,下列不能采用单一来源方式采购的是(  )。
A.技术复杂或者性质特殊,不能确定详细规格或者具体要求的
B.只能从唯一供应商处采购的
C.必须保证原有采购项目一致性或者服务配套的要求,需要继续从原供应商处添购,且添购资金总额不超过原合同采购金额10%的
D.发生了不可预见的紧急情况不能从其他供应商处采购的


27、 根据企业所得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项目中,享受税额抵免优惠政策的是(  )。
A.企业的赞助支出
B.企业向残疾职工支付的工资
C.企业购置并实际使用国家相关目录规定的环境保护专用设备投资额10%的部分
D.创业投资企业采取股权投资方式投资于未上市的中小高新技术企业2年以上的投资额70%的部分


28、 某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确定的董事会成员为9人,但截止到2013年9月30日时,该公司董事会成员因种种变故,实际为5人,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该公司应当在2013年11月30日前召开临时股东大会
B.该公司应当在2013年10月30日前召开临时股东大会
C.该公司董事会人数不符合《公司法》的规定
D.由于该公司董事会成员没有少于《公司法》所规定的人数,因此该公司可以不召开临时股东大会


29、 下列出口货物的情形中,适用“免税不退税”政策的是(  )。
A.出口企业或其他单位销售给特殊区域内的生活消费用品和交通运输工具
B.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出口的货物
C.出口企业对外提供加工修理修配劳务
D.出口企业或其他单位提供虚假备案单证的货物


30、 下列对于股份有限公司和有限责任公司区别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
A.有限责任公司只能以发起方式设立;股份有限公司可以发起方式设立,也可以募集方式设立
B.股份有限公司为非开放型公司,没有严格信息披露的义务;有限责任公司具有开放性,负有法律规定的信息披露义务
C.有限责任公司必须设立股东会、董事会、监事会;股份有限公司可以不设立董事会和监事会
D.有限责任公司股东转让股权时,其他股东没有优先购买权;股份有限公司股东转让股权时,其他股东有优先购买权


相关阅读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