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经济法>模拟试题

2015年中级会计职称《经济法》标准预测试卷(2)

来源:233网校 2015年3月13日
导读:
进入全真模拟考场在线测试此套试卷,可查看答案及解析并自动评分 >> 在线做题
多项选择题(本类题共15小题,每小题2分,共30分。每小题备选答案中,有两个或两个以上符合题意的正确答案,多选、少选、错选、不选均不得分。)


31、 乙、丁双方签订购销合同,乙欠丁货款500万元,丁要求乙为该项货款提供权利质押,乙可以作为自己质押权的标的有(  ).
A.汇票
B.债券
C.证券登记结算机构登记的股份
D.注册商标专用权


32、 下列关于“营改增”一般纳税人和小规模纳税人认定标准中,错误的有(  )。
A.已取得一般纳税人资格并兼有应税服务的试点纳税人,不需重新申请认定
B.认定标准中的应税服务年销售额中不包括免税、减税的销售额
C.除国家税务总局另有规定外,一经认定为一般纳税人后,不得转为小规模纳税人
D.试点实施前纳税人年应纳增值税销售额未超过500万元的,一律不得认定为一般纳税人


33、 根据中外合资经营企业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选项中,属于中外合资经营企业合营一方转让出资额必须符合的条件有(  )。
A.经股东会决议通过
B.经合营各方同意
C.报原审批机构备案
D.经原审批机构批准


34、 根据《企业所得税法》的规定,以下关于税收优惠的说法中正确的有(  )。
A.符合条件的小型微利企业,减按20%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
B.国家需要重点扶持的高新技术企业,减按15%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
C.民族自治地方的自治机关对本民族自治地方的企业应缴纳的企业所得税,都可以决定减征或者免征
D.符合条件的居民企业之间的股息、红利等权益性投资收益为免税收入


35、下列关于民事诉讼程序的相关说法中,不正确的有(  )。
A.根据民事诉讼法的规定,一切民事案件均适用两审终审制
B.如果当事人对生效的判决、裁定不服的,可以在2年内申请再审,再审期间,原判决、裁定停止执行
C.申请执行的期限从法律文书规定履行期间的最后一日起计算,双方或者一方当事人是公民的为1年,双方是法人或者其他组织的为6个月
D.在民事案件中,当事人事先达成仲裁协议的,如果一方翻悔,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则应当由人民法院进行审理


36、 在普通合伙企业设立时,下列不可以成为普通合伙企业合伙人的有(  )。
A.公民王某的妻子
B.国有企业甲
C.国有独资公司乙
D.上市公司丙


37、我国的宏观调控部门主要有(  )。
A.国家发改委
B.财政部
C.中国人民银行
D.国家工商总局


38、 根据增值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属于增值税征税范围的有(  )。
A.销售电力
B.销售热力
C.销售天然气
D.销售商品房


39、 甲向乙签发一张支票,金额为150万元,但是甲在支票上的签章并不是其在银行预留签章,而是加盖了单位的公章,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有(  )。
A.甲应该承担票据责任
B.甲不承担任何责任
C.甲应该承担民事责任
D.乙应承担票据责任


40、 根据有关规定,国有独资企业的下列事项中,应当由企业负责人集体讨论决定的有(  )。
A.发行债券
B.进行大额捐赠
C.与其他企业合并
D.为他人提供大额担保

41、 甲、乙、丙准备设立一家普通合伙企业.其拟定的合伙协议的下列内容中,不符合规定的有(  )。
A.以劳务出资的甲对企业债务承担有限责任
B.企业名称中只标明“合伙”字样
C.由乙执行企业事务
D.出资最多的丙有权修改合伙协议


42、 事业单位可以不进行资产评估的情形有(  )。
A.整体或者部分改制为企业
B.确定涉讼资产价值
C.经批准事业单位整体或者部分资产无偿划转
D.行政、事业单位下属的事业单位之间的合并、资产划转


43、 上市公司向原股东配售股份,应当符合的条件有(  )。
A.上市公司最近36个月财务会计文件无虚假记载.且不存在重大违法行为
B.控股股东应当在股东大会召开前公开承诺认配股份的数量
C.采用包销方式发行
D.拟配售股份数量不超过本次配售股份前股本总额的30%


44、 根据《公司法》的规定。股份有限公司可以收购本公司股份奖励给本公司职工。下列有关该收购本公司股份事项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
A.该收购本公司股份事项,应当经股东大会决议
B.因该事项所收购的股份,应当在2年内转让给职工
C.用于该事项收购的资金。应当从公司的税后利润中支出
D.因该事项收购的本公司股份,不得超过本公司已发行股份总额的10%


45、 “营改增”的纳税人中,下列提供的服务中,目前属于即征即退的有(  )。
A.注册在洋山保税港区提供国内仓储服务
B.一般纳税人提供管道运输服务,对其增值税实际税负超过3%的部分
C.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提供的邮政普遍服务
D.国际货物运输代理服务


相关阅读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