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经济法>经济法学习笔记

2017年中级会计师考试《经济法》科目考情分析

来源:233网校 2016年12月31日

2017年中级会计师考试时间已经确定了,2017年中级会计考试时间为2017年9月9日、10日。广大考生进入全面备考预习阶段。为了帮助考生们了解中级会计师考试情况,小编将中级经济法科目考情整理如下。教材参考2016年相关内容。

一、考试的题型题量

题型

题量

客观题

单项选择题

1分/小题×30小题=30分

多项选择题

2分/小题×15小题=30分

判断题

1分/小题×10小题=10分

主观题

简答题

6分/案例×3案例=18分

综合题

12分/案例×1案例=12分

二、教材的基本情况

教材共8章

★第一章 总论

分值约为8分,题型全部为客观题。

★第二章 公司法律制度

分值约为15分,主客观题均可考查。

★第三章 其他主体法律制度

分值为5~8分,合伙企业法律制度可以在简答题中考查,2016年本章教材删除了外商投资企业法律制度。

★第四章 金融法律制度

分值约为20分,主客观题均可考查,最近3年票据法律制度一直在简答题中考查;2016年本章教材进行了多处调整,其中变化最大的是保险法律制度。

★第五章 合同法律制度

分值约为15分,年年涉及主观题;2016年本章教材新增“民间借贷合同”。

★第六章 增值税法律制度

分值约为15分,主客观题均可考查;2016年本章教材根据营改增的有关政策进行了重大调整。

★第七章 企业所得税法律制度

分值约为15分,主客观题均可考查;2016年本章教材新增若干2015年出台的企业所得税政策。

★第八章 相关法律制度

分值约为10分,题型全部为客观题;2016年本章教材新增预算法律制度、虚假广告。

三、复习技巧

1.重理解、重基础

2.2个税法章节应当多多练习,通过练习提升对税收政策的理解和业务的熟练度。

3.其他章节应侧重于法条关键词的剖析和记忆,适当练习辅助理解和记忆。

通关保障:锁定《会计实务/经济法/财务管理》90%考分秘笈,马上试听>>

推荐阅读:

中级会计师《经济法》真题考点解析汇总

2017年中级会计师考试备考指导

中级会计师《经济法》考试题型、题量和分值

2017年中级会计师考试报名时间

2017年中级会计师备考开始,推荐中级会计师考试题库,每日一练,章节练习,模拟试题,帮助考生全面备考复习。<<点击练习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